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东南亚新零售+新金融平台BLUEMobile完成蚂蚁金服领投C轮融资

东南亚新零售+新金融平台BLUEMobile完成蚂蚁金服领投C轮融资

据悉,东南亚新零售+新金融平台BLUEMobile(简称:BLUE)近期完成了由蚂蚁金服领投、愉悦资本跟投的C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BLUE将和Truemoney、Dana、Lazada和Tokopedia等公司开展合作,丰富移动支付使用场景,联合打造基于移动支付的生态。Dana是由蚂蚁金服和印尼Emtek集团联合推出的电子钱包,Lazada和Tokopedia为阿里在印尼投资的电商平台。Truemoney为泰国正大旗下的数字钱包。
BLUE成立于2015年,公司定位东南亚新零售+新金融平台。目前在印尼和泰国运营超过6000台BLUEmart智能售货机,向消费者提供饮料和零食等高频、刚需、小额的快消品。公司目前主要在曼谷和雅加达地区运营,铺设点位包括写字楼、公寓、商场、校园、工厂等人群聚集区。公司介绍,目前日订单量已经超过30万单,预计在未来一年投放超过30000台智能售货机,为超过3000万用户提供服务。
BLUEmart和中国的智能售货机不同的一点在于,BLUEmart除了售货之外,更重要目的解决移动支付在东南亚渗透时遇到的问题,比如银行卡渗透率低、绑卡体验落后等。具体来说,消费者只能通过线上支付来完成在BLUEmart上的购买。在购物前,消费者需要下载BLUEmart的App并创建基于电话号码的个人账户。BLUEmart的智能售货机可以让用户将现金存入,并完成对个人账户的充值。随后,用户便可以利用个人账户的余额,扫码进行消费。通过补齐支付环节中的缺口,BLUEmart希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本地生活流量入口。
盈利模式方面,公司的收入来自销售毛利和广告,未来也会考虑金融服务方面盈利的可能。
BLUE创始团队来自华为和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公司曾于2015年获得来自空中网的百万美金级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来自嘉御基金和愉悦资本联合领投的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于2018年获得来自源码资本领投,愉悦资本和嘉御基金跟投的数千万美金级B轮融资。
蚂蚁金服国际投资部负责人KennyMan表示:“BLUE的深度本地化能力是蚂蚁特别看重的,通过新零售智能售货机场景切入本地生活服务的路径更为高效和持久,我们也会持续赋能东南亚市场。”
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潇认为:“愉悦资本一直非常看好东南亚赛道,连续三轮加持BLUE,也是对创始团队的高度认可,BLUE把很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并在成为东南亚平台级公司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