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酒店直营+明星房东”轻资产模式发展 度假酒店品牌「湖隐」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酒店直营+明星房东”轻资产模式发展 度假酒店品牌「湖隐」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湖隐」于2018年成立,是一个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度假酒店品牌。创始人兼CEO戴泓泽认为,现在80、90后乃至00后成为酒店行业的消费主体,他们具有很强的个性化、定制化与反封闭化的性格特征,仅靠简单的定位变化和营销策略无法真正吸引他们。要满足这个群体的需求,关键在于场景体验。
“对用户来说,酒店不只是一个住宿的空间产品,更是2天1晚的场景体验。”戴泓泽表示,湖隐希望将设计融入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让酒店承担住宿功能的同时,成为一个文化体验地。
要做到这点,选址和体验尤为重要。以湖隐旗下第一家酒店“湖隐法净”为例,位于灵隐景区、西湖源头活水处,由千年古迹重建而成。
据介绍,“湖隐法净”项目占地约6000方,建筑主体始建于隋开皇十七年(公元597年),千百年来,白居易、苏轼、朱熹、岳飞、康熙、乾隆等名人都留下过足迹,几经兴废。2005年,“湖隐法净”建筑主体开始设计重建,历经十二年,完成了主体建筑的重建翻新,建筑木结构全都采用榫卯结构。
在酒店翻新和运营过程中,团队也面临很大的挑战。由于该建筑木结构居多,考虑到对当地自然环境和历史文物的保护,消防、给排水、污水净化、绿化避让、展览空间规划等都对设计和建筑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而在体验方面,湖隐法净的客房为近百平的大开间空间,但采用了不同的装修风格。客房内有私人汤池,通过循环净化的给排水设计,将西湖源头活水引入客房。每间客房采用全景落地窗设计,通过视角设计在保证用户私密性的同时,将灵隐自然风光融入室内。
据团队介绍,很多当地艺术家与爱好者主动联系团队,表示愿意通过捐赠等形式,把藏品文物拿到“湖隐法净”展出。也就是说,酒店还可以扮演“博物馆”的角色,从前台到客房、室内公共空间都是小型的博物馆,酒店会根据住客动线,设计历史文物展览品展出,做到一步一藏品的感官体验。
“湖隐法净”预计今年10月正式营业。值得一提的是,湖隐法净选择“酒店直营+明星房东”的轻资产模式发展,将客房部分使用权对外出售,认购群体以年轻一代喜爱的明星、酒店资深爱好者为主,在募得酒店开业成本的同时,借助明星业主的粉丝效应,提升酒店的日常入住率,缩短投资回收期。
戴泓泽表示,未来湖隐的轻资产模式将在以下两个方向发力:
一是继续开发湖泊的源头活水系列产品,快速在天山天池、千岛湖等水源源头地陆续落地,打造年轻人喜爱的优质度假酒店品牌。通过“酒店直营+明星房东”模式,让更多人成为酒店的参与者和设计者;
二是探索更轻的品牌输出方式,发掘大量的存量非标酒店物业,将湖隐打磨的服务体系输出,做度假住宿领域的OYO。
湖隐于2018年由戴泓泽团队与新进创投在杭州联合创立,新进创投既是湖隐种子轮投资方,同时也是湖隐酒店最早基因的创建者和概念的提出者。
创始人兼CEO戴洪泽是90后创业者,拥有8年消费升级行业的连续创业经验,2011年曾创办中国第一个卖给男生卫生巾的网站,被称为“中国大姨夫”;团队核心成员均为连续创业者,曾在住宿、AI、消费等领域有创业经验。目前湖隐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