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云智软通」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明势资本和泰有基金领投

「云智软通」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明势资本和泰有基金领投

据悉,无线网络服务商「云智软通」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明势资本和泰有基金领投,险峰长青跟投。
云智软通以5G无线通信技术为基础,面向智慧工厂、智能制造为主的企业应用场景,提供低成本、低功耗、高灵活性的工业企业级无线网络连接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未来5G和工业4.0时代实现智能化转型。
云智软通CEO任剑介绍,工业机器人控制器的体积大,成本占整体10~20%,如果引入机器视觉或AI等应用,成本和功耗会更高。另外,部署难度大,需要部署控制器的通信和电源两套走线,导致整个制造产线改造移动困难,无法满足柔性制造需要。而现有的WiFi等无线控制技术,并不是为工业场景设计,存在传输不稳定、时延大、移动性差等问题。
针对这些痛点,云智软通为工业企业客户提供基于5G的整体无线解决方案,包括机器人控制、物联信息收集、语音办公、室内定位等功能服务的无线管道平台,以及无线机器人控制平台产品,实现以下核心价值:
低时延高可靠的无线控制。以5G技术为基础,解决工业中目前无线应用存在的问题(不稳定、时延大、移动性差等)。
降低整体成本和功耗。通过无线技术将工业应用的“大脑”都移到了云端,降低工业部署成本。引入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成本和功耗将降低更多。
更容易升级和维护。工业控制器和AI等移到云端后,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升级和定制化修改。另外,无线化解决了工厂网络维护和改造的困难。
移动机器人动态协同和组网应用。机器人大脑无线化和云化后,使相互之间的协同更加容易,实现移动机器人之间智能动态协同组网生产。
云智软通面向工业客户,提供企业自建无线网络云基站等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的5G无线专网服务,相对5G公网也更具成本、灵活性和数据安全的优势。
工业场景中,不同应用对无线管道的时延、带宽、可靠性、移动性、抗干扰等需求也不同。例如机器视觉对时延要求不算很高(10ms量级),但对带宽要求高;而运动控制对时延要求高(<1ms),对带宽要求相对低一些。不同的工业企业对网络具有差异化需求,所以就需要有定制化的网络需求。
任剑认为,过去一直是通信管道驱动应用,而未来基于5G的协议自定义调节,将会是应用驱动通信管道,由应用来定义网络。例如针对机器视觉,提供一般时延、大带宽的5G网络;针对运动控制提供低时延、一般带宽的5G网络等。由此实现基于应用的管道网络个性化、最大化利用。
“云智软通并非为了做5G而做,而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任剑透露。
云智软通创始团队核心成员都来自华为、爱立信、大唐等国内外顶尖通信公司,有10年以上的无线通信行业研究和开发经验。主要创始人参与过全球首批5G研究与标准制定,主持过多个4G或5G的研究和开发项目,有多年面向行业新业务创新的产业拓展和项目研发经验。
明势资本表示,其看重的正是云智软通推出的基于5G无线技术的通用化企业级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应用场景中,5G通信的使用需要首先建立分布式网络,再结合“切片式”的网络结构。云智软通创新性的技术成果不仅能提升行业效率,还会推动移动网络通信服务在商业模式上的变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