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时印科技」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面向C端市场主推其自助式设备“盼打”

「时印科技」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面向C端市场主推其自助式设备“盼打”

据悉,食品3D打印技术研发商「时印科技」已于去年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汇富和乾然投资。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长兴天使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时印科技成立于2015年,希望通过3D打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改变传统零售及生产方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饮食需求。2016年,时印科技的第一代多功能食品3D打印机上市。
食品3D打印机的原理是将巧克力汁、面糊等可食用原料作为“墨水”,后台根据3D数据XY轴信息绘制切片,形成路径算法,启动之后,喷头就会通过熔聚成型技术,按照预先设计的造型将食材以层层叠加的方式“打印”出来。食品3D打印的好处在于快速成型,而且几乎可以打印任何造型,从原材料、结构、形状,都可以灵活变化。
创始人李景元介绍,食品3D打印在2015年从英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兴起,在中国仍然是一个新的行业,在消费端缺乏认知。最初,时印科技主要面向酒店、餐厅等B端场景销售设备,目前其食品3D打印机已销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泰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出货量有3000多台。
而2019年,时印科技将面向C端市场主推其自助式设备“盼打”。据介绍,用户只需要扫描机身的二维码,手机上选择食材、造型(或DIY),支付完成后等待3-5分钟,即可取走食用,单次价格在10-20元之间。盼打可拓展打印十多种原料,比如巧克力、糖果、奶黄、莲蓉、奶酪、果酱等,料包为团队自己研发。
李景元认为,现在线下商业场景面临的问题是缺内容、缺体验,而自助式食品3D打印机提供了一种新的体验方式,盼打希望用“体验+零售”提供场景化娱乐消费,让用户在体验的过程中完成购买行为。
用“盼打”食品3D打印机提供场景化娱乐消费盼打的投放场地包括商场、科技馆、海洋馆、主题乐园、图书馆、景区等,不同的场景下有不同的食物IP,比如在海洋馆可以打印一只章鱼,在科技馆打印一颗火星,在电影院打印一个钢铁侠等。目前盼打已经入驻了杭州大厦、滨江宝龙城、杭州乐园、浙江科技馆等商业场景,铺设量近100台。
盼打在杭州、上海为自营,其他城市采用加盟的方式,目前在温州、山西、天津、昆明等城市都有代理商加盟。从目前的模型来看,单点月销售额超过1万元,平均6个月左右回本。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时印科技今年预计出货量为1500台左右,其中2B销售近1000台,盼打500台,营收超过2000万。去年年底公司已经盈亏平衡,今年预计实现数百万利润。
此外,时印科技建立了自己的个性化食品定制生产线,可用于企业的品牌定制,也可为工厂提供3D打印技术的生产线改造服务。据悉,目前时印科技已经与某家大型家电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将共同推出面向家庭场景的食品3D打印机。
同样在做线下自助式设备的公司,还报道过Aibuy、乐湃等。大家都看中了自助售货机的线下流量价值,不过模式略有差异,Aibuy用自助设备打造冰淇淋品牌,乐湃更看中设备起量后的营销价值,而时印科技主打场景化娱乐消费。
时印科技团队目前共有30多人,总部位于杭州,在上海设有办公室。创始人兼CEO李景元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浙大3D打印协会创始人,曾获得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COO高帅为浙大企业管理硕士;CTO贺永浙大博导、副教授,开发多项3D打印机项目,获得国家专利25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