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农广传媒」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将用于快速扩张县城超市屏幕装机数

「农广传媒」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将用于快速扩张县城超市屏幕装机数

据悉,下沉市场线下流量媒介平台「农广传媒」近日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创世伙伴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快速扩张县城超市屏幕装机数。公司此前曾获中体基金2000万元Pre-A轮融资,以及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天使湾创投1500万元天使轮。

「农广传媒」项目始于2017年8月,主要业务是在四五线县城、乡镇社区以及中心村庄的商超安装广告屏幕,并还通过自建的后台系统帮广告主进行广告投放。目前已依靠80人的地推团队安装了2万台屏幕,主要分布在河北、广西地区,广告收益还将和已经安装了屏幕的商超老板分成。

前端展示的话,一块屏幕的硬件+安装成本在1000-2000元之间,屏幕的分布大约一个县城每3000-4000人一台。后端服务客户的产品主要是“品牌宝”和“导流宝”,品牌宝服务全国性的大客户,导流宝则服务当地的中小店家。

过去下沉市场的广告媒介以本地电视台和以及聚合型广告册为主。

本地电视台市场萎缩,以一个河北县城为例,「农广传媒」的工作人员在地推过程中了解到,五年前当地电视台广告业务外包大约一年250万元,代理商的营收至少做400万元,而去年外包费用50万都找不到代理商。一方面是互联网电视的冲击,另一方面是移动设备在各个年龄段人群中的渗透,这些都将电视台有限的受众注意力转移到了互联网来。

聚合型广告册则成本居高不下,一本册子印刷成本3毛钱,人工120元/天发500份传单,还无法监测传单投放到了哪里,散落到街边小店的册子也无法给店主分佣,难以激励店主的积极性。

过去由这些媒介承担的广告投放需求也急需新的渠道,这是「农广传媒」看好的市场。对于广告主来说,「农广传媒」能够实时监测广告在什么时段、投放到了哪些区域、主要的人群画像是怎样的,相比过去的刷墙、喇叭车、电线杆等传统广告,投放更精准、效果更可控。

早在项目的MVP阶段,创始人汪洋说自己在河北一个比较大的乡镇装了17台,并测算了屏幕安装成本、一个店安装一台屏幕的用电成本,之后有当地的幼儿园、办电话卡的、洗车的小店,都愿意在这些屏幕上投放广告。

现在通过「农广传媒」投放的客户中,全国性的大品牌如Boss直聘(招聘店长、蓝领招工)、北汽福田(汽车下乡的补贴活动)、花生好车、二头条(类似趣头条)等主打县城人群的产品,本地客户主要有当地的教育机构、4S店等。有意思的是,创始人汪洋提到,目前20%的大客户贡献了公司80%的营收。

现阶段,「农广传媒」的前端屏幕、后台投放系统已基本跑通,接下来的重点是通过”自营+加盟“的模式,快速扩张屏幕的分布数量和区域。这也意味着除了管理自己的地推团队,和加盟商的合作也是不小的挑战。目前「农广传媒」合作的加盟商大多是当地主动找过来的小代理商,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规模化地获取代理商资源。

媒介买卖本质也是一个连接媒介主和广告主的双边市场。对于媒介加盟商而言,平台的吸引力在于能分到大客户的媒介预算,因此平台获取大客户的能力是能否快速扩张代理商资源的关键因素。对于大客户而言,屏幕分布足够广泛、数量足够多、覆盖人群足够广,同时还能精准投放,这是他们对平台的要求。

同赛道做线下媒介的项目还有:「抱抱堂」做2-5线城市电影院映前广告投放,「西柚媒体」做线下车库场景的广告投放,「梯影传媒」做写字楼的电梯投屏广告,百度投资的「新潮传媒」做社区电梯广告。

本轮投资方创世伙伴资本主管合伙人周炜认为,“开发新的价值洼地,聚焦互联网新人群需求,和整合互联网的碎片化流量等,都有可能会创造出新的大流量入口。「农广传媒」的位置天然贴近新零售消费场景,使得流量可以轻松实现零售消费变现。”

团队方面,创始人汪洋是国防科技大学工科博士、连续创业者,除地推人员外,团队有30人,base北京,最早是做土地流转的项目,熟悉三农市场和县镇村商业生态。目前「农广传媒」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