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润东医药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将加快开启美国分公司建设

润东医药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将加快开启美国分公司建设

据悉,润东医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润东医药”)于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后,润东医药将加快开启美国分公司建设,加速日本业务发展,提升数据统计服务能力。

润东医药是一家可提供I到IV期临床试验服务的CRO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为海内外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提供临床研究外包服务。成立至今,润东医药完成了近700个临床试验项目,其中国际多中心项目20余个。研究涉及肿瘤,心血管,呼吸,消化,内分泌,神经,抗感染等临床研究领域。公司曾于2017年5月获得弘晖资本投资,在此之前,于2012年引进深创投投资。

CRO是指通过合同外包形式,向制药企业提供药物发现、路线工艺开发、临床试验等服务的企业。据鲸准研究院《2018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大报告》,2017年国内CRO市场达559亿。近年来,研发回报率下降,研发风险上升,药企更多选择与CRO合作。

新药研发全周期平均约13年,平均耗资13.95亿美元,无论是时间周期和资金都不是一些小的创新药企可以承受的。得利于国内的优势——临床研究的成本较低,国内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CRO)的发展业已成熟,整个新药产业链的环节愈加完整。

在创新角度,CRO所提供的服务从“技术转移+定制生产”变为“合作研发+定制生产”,很多企业发现,通过深度参与客户创新药的研发过程,从创新药研发早期即介入其中,同制药企业的研发、采购、生产等整个供应链体系深度对接。36氪曾在专题报道中预判,国际制药企业未来将继续增加CRO服务占整体研发投入的比例。

投资逻辑上,阳光融汇资本总经理黄升轩表示,机构看好临床CRO行业的趋势性机会,中国鼓励创新药研发推动CRO行业持续快速发展;同时,中国加入ICH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为国内CRO企业带来更多国际药企研发外包机会。润东医药既具有国内丰富的运营经验,也整合了国际CRO的先进运营理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