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西雅图物流创业公司Flexe筹集了4300万美元,用于帮助在线零售商加入亚马逊

西雅图物流创业公司Flexe筹集了4300万美元,用于帮助在线零售商加入亚马逊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零售商需要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运送产品 – 特别是当他们与电子商务主销亚马逊进行斗争时。

Flexe是一家运营按需仓库市场的西雅图物流初创公司,正在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今天宣布投资4300万美元,以满足越来越多需要“弹出”存储空间的公司的需求。

Activate Capital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领导了B轮融资。西雅图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 Venture Group也首次投资,而之前的支持者Redpoint Ventures,Prologis Ventures和其他公司则将更多现金投入到Flexe之后。迄今为止的总资金为6350万美元。

Flexe的运营方式与Airbnb非常相似 – 而不是将旅行者与开放式住宅和公寓相匹配,而是将零售商与拥有过剩产能的仓库相匹配。

Staples,Toms,Ace Hardware等公司使用Flexe来帮助支持他们的在线业务,并降低昂贵的“最后一英里”交付费用。包括沃尔玛和宝洁在内的大品牌也是客户。

Flexe使仓库所有者受益,这些仓库所有者在空间上获得收入,而这些空间本来就是空的,Flexe估计这是给定仓库的20%到30%。其中超过1,000个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Flexe的软件竞标各种报价,三年前有370个仓库。

Flexe在2018年的收入增长了两倍,去年被德勤公司评为华盛顿州增长最快的公司。

“Flex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l Siebrecht告诉GeekWire,Flexe为面临敏捷危机的企业发明了按需仓储类别,同时努力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

Flex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l Siebrecht。 (Flexe照片)

Flexe为客户提供即用即付的灵活性;商家不需要为仓库空间签订长期租约 – 只有当他们知道需要多少容量时,以及何时何地。

他们可以避免租赁通常带来的固定成本,特别是对于在有限的时间内只需要额外存储空间的零售商 – 一个饮料供应商看到夏季销售飙升;在节日期间销售库存的零售商;或像Lime这样的公司,这是一家快速发展的移动创业公司,拥有数千辆共用自行车,踏板车和汽车。

还有其他独特的用例,例如Ace Hardware使用Flexe来支持其在佛罗伦萨飓风和飓风迈克尔期间的应急响应计划。

Flexe将自己描述为“仓储即服务”公司。

“我们在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西海岸需要空间,”沃尔玛供应链执行官贾斯汀•施哈特(Justin Schuhardt)在最近的一次行业活动中表示。 “因此,最终发生的事情是,Flexe能够通过他们的市场方法,为我们提供从海岸到海岸的不同供应商的选择,不同规模的建筑和不同的可用容量。”

依赖亚马逊物流满足客户期望的公司将把他们的客户数据,客户体验和客户关系交给亚马逊。我们相信有更好的方法。

沃尔玛是在与亚马逊的电子商务战中使用Flexe的众多公司之一。虽然Flexe的客户正在与亚马逊竞争,但Flexe本身也是如此。

Flexe不是在亚马逊上销售,而是为品牌提供另一种选择,让他们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盒和现有的购物软件运送产品。与此同时,第三方仓库负责劳动和行政工作。它还使零售商不必与亚马逊共享任何数据。

“依赖亚马逊物流满足客户期望的公司将把他们的客户数据,客户体验和客户关系交给亚马逊,”Siebrecht说。 “我们相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 – 一种新的选择,它使用技术为按需仓储和履行提供全新的模式。”

亚马逊在14年前推出Prime两天发货计划时,永远改变了零售业态。这家西雅图公司上个月晚些时候再次提高了赌注,当时它承诺为Prime会员提供为期一天的新标准。亚马逊将在本季度仅花费8亿美元用于新的航运计划,这标志着建立其履行网络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

但考虑到市场上有多少个仓库,Flexe可以提供类似的交付速度。事实上,两年前Flexe开始提供隔夜送货服务。

“我们的仓库网络不仅规模庞大,而且通过单一技术平台连接,而且与供应商无关,”Siebrecht说。 “换句话说,公司不仅限于固定提供商或设置履行中心的位置。”

Siebrecht补充称,亚马逊近期的1天发货声明“已经引发了对Flexe需求的急剧增长。”

自2013年推出以来,Flexe已经积累了庞大的仓库空间,其平台上可用的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英尺。这与亚马逊相差甚远,亚马逊拥有1.5亿平方英尺的空间。但是,虽然亚马逊仅限于北美的110个履约中心,但Flexe可以访问1000多个仓库。

消费者对快速发货的期望不仅受到亚马逊的推动,而且目标和沃尔玛等竞争对手已经制定了自己的两天发货计划,并将实体店转变为迷你仓库,用于热门程序,如在线订购和在店内取货。

Flexe的两个市场趋势正在发挥作用。一个是不断增长的在线购物行业 – 上一个假日季节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2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另一个原因是工业房地产成本上升以及仓库空间的减少。 Prologis Ventures(Flexe的投资者)的执行合伙人O’Donnell表示,物流房地产的空置率接近历史低点。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认识到将灵活选项整合到供应链计划中的价值,”他在与GeekWire分享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Prologis是一家公开交易的物流房地产巨头,是一家可能被视为Flexe竞争对手的公司的一个例子,“实际上这些公司是Flexe网络的合作伙伴,”Siebrecht指出。

世邦魏理仕西雅图办事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希奇科克补充说,由于市场紧张,一些工业业主正在寻求新租约的最低五年期限。

“由于最低条款,公司不得不占用比他们最初需要更多的空间,以便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持,”希区柯克说。 “其他公司在其租赁周期后期可能在其现有设施中没有灵活性,并且正在寻找季节性或短期仓库解决方案。”

Flexe的另一个用例是当企业面临影响制造和生产的不可预测的问题时,供应商和分销商,如特朗普总统的中国关税可能会在周五生效。

Flexe的竞争对手包括行业巨头XPO Logistics,较新的创业公司Stord和UPS,后者于8月份推出了自己的仓库技术创业公司Ware2Go。

aQuantive和AdReady的前执行官Siebrecht表示,新的UPS服务专注于中小型企业,而他的公司的目标是“高增长,风险投资支持的创业公司,一直到财富50强企业”。

正如彭博社今天报道的那样,有几家供应链科技初创公司正在帮助零售商跟上亚马逊,例如西雅图初创公司Dolly,这有助于为Lowe和Costco提供大件物品。另一家快速发展的西雅图初创公司,即按需货运的初创公司Convoy,也在为供应链改进提供解决方案。

Flexe计划在国际上进行扩张,但目前它专注于美国和加拿大,Siebrecht说,他是太平洋西北地区安永年度企业家奖的最终入围者。 Siebrecht与Edmond Yue和Francis Duong共同创立了公司。

Flexe估计物流业将达到1.5万亿美元。据IBISWorld称,美国仓储市场价值270亿美元。

Flexe是上周2019年GeekWire奖的Next Tech Titan类别的决赛选手,在太平洋西北地区顶级创业公司的GeekWire 200指数中排名第88位。该公司拥有80名员工,并计划今年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

今年,Flexe通过聘请Deirdre Runnette来加强其高级管理层,Deirdre Runnette是该公司新的首席人事官和总法律顾问,之前曾在Zulily工作过。 David Glick,曾担任亚马逊运输执行官的首席技术官;来自Outreach的首席营收官Matt Millen。 Flexe刚搬进位于西雅图先锋广场附近的24,000平方英尺的新办公室总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