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IT技术服务商MonstarLab获24亿日元融资 将用于业务扩张和产品研发

IT技术服务商MonstarLab获24亿日元融资 将用于业务扩张和产品研发

据悉,IT技术服务商MonstarLab近日获得来自FenoxVentureCapital,DGIncubation,SIGMAXYZ和San-InGodoBank的24亿日元(约合1.45亿人民币)融资,资金将用于业务扩张和产品研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需要根据市场需求,推动和实现关键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但囿于人才和资源不足,很多传统企业在IT能力上有所欠缺。此外,在全球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出海拓展业务。

在这样的背景下,MonstarLab主营IT技术外包,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出海企业IT相关本地化支持。具体合作流程为,MonstarLab评估人力后确认接受客户的订单,和客户组建团队,实时交流内容的确认和修改。MonstarLab2006年成立于日本,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的26个城市开展业务,2011年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梦思特中国。

具体而言,MonstarLab在日本本土经营数字产品开发,游戏和商业音乐流媒体服务;在泰国发展了联合办公业务MonstarHub;在菲律宾研发了RPA系统(RoboticProcessAutomation),目前已在神户政府、银行等机构应用,美国的手机订餐系统也有RPA的支持,其盈利方式是收取系统服务、咨询和证书费用。

梦思特中国主营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企业出海的IT相关本地化支持业务,结合自身IT能力和并购、合作本地服务企业,提供包括公司建立、人才招聘,UX调查、开发,运维支持以及后续市场运营的一站式本地化服务;其中,在人才招聘模块,其推出主营程序员招聘的平台Copell高配,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服务细分市场。梦思特中国按照咨询服务,开发服务和人力支持服务模块计费,具体以项目制和实际人月制收费。

对于全球选点和快速扩张,MonstarLab的创始人鮄川宏樹介绍到,他在全球探访,发掘商业机会,通过大量公司访谈和评估,进行合作和并购,招募本地化人才,建立本地服务据点。通过建立全球化本地服务机构网络,能够更便利和精准地服务跨国公司的本地化开拓。MonstarLab的资金和管理能力及在亚洲的客户成功案例是其进行全球化的基础。

目前,梦思特中国承接的项目规模从几十万到百万不等,已承接日本、美国、以色列、欧洲等二十多家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发展。未来,MonstarLab计划继续推动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加快RPA的采用,发展AI应用;继续发展全球化,以迪拜据点为基础,发展沙特阿拉伯市场。

MonstarLab的创始团队有咨询和IT背景。创始人鮄川宏樹HirokiInagawa毕业于神户大学数学系,获澳大利亚邦德大学MBA学位;松永正彦有ITDJapan30年的的系统开发、运营经验,负责其海外扩张和离岸外包业务;Global团队负责人RogerLakhani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有东京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担任研究员,有多年技术和财务经验。

此前,MonstarLab于2014年2月,获EastVentures,MitstubishiUFJCapital,SMBCVentureCapital的1.2亿日元融资;于2015年11月,获PasonaTech,DGIncubation的4亿日元融资;于2016年11月,获GoginCapital,ResonaCapital的2.5亿日元融资;于2017年8月,YJCapital,ShiseiCorporateInvestmentLimited,San-InChuoTelevisionBroadcasting,FenoxVentureCapital,YanabeCorporation等的7亿日元融资;于2017年12月,获San-InGodoBankLtd.的2.3亿日元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