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创投服务品牌「群响」完成数百万元融资 将通过小程序沉淀服务和内容

创投服务品牌「群响」完成数百万元融资 将通过小程序沉淀服务和内容

据悉,创投服务品牌「群响」近日完成了嘉程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梅花创投、唯猎资本的数百万元融资。

群响想要提供的创投服务是指,为那些和“C端流量业务”相关的操盘手和业务负责人提供包括线下活动、线下社群和内容的会员服务。群响的创始人刘思毅认为“群响”更像是关注流量话题的“混沌大学”和闭合形态的“脉脉”。

群响的产品形态包括线下活动、线上社群,接下来也会通过小程序来沉淀服务和内容。

刘思毅介绍,之所以选择“C端流量”作为群响服务领域和目标人群,原因在于,结合自己过往的创业经历和投资经历,线上的流量端的获取对于从业者和创业者来说,在长期来看会是一个很难的命题。

“淘宝、头条、快手、微信系的平台流量如何分发”,“依托于平台的流量供给方MCN能怎样帮到自己的产品”,这些都需要通过实际投放和运营经验去摸清其中的门路。更进一步来看,流量平台、生态流量供给方、流量需求方都处于实时的动态变化中,这其中的信息差带来了连接的价值,这是「群响」看好的“信息生意”。

而这些方法论的传递,则依靠的是“人”,刘思毅将其定义为“亲历者说”式的分享。不同于教育培训类产品会要求团队进行课程端的研发投入、以及授课人的稀缺性,“亲历者说”更多像是Ted演说,即社群内的大多数会员都能够基于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

群响团队会不断找到和“流量”相关的业务操盘手,让他们来互相分享自己的实操经验,这些内容的传播又能再次吸附来新的业务操盘手。刘思毅认为,只要有新流量平台、新流量供给方、新流量需求方出现,就有新的业务操盘手源源不断地滚动进来。

不过,对于团队的要求也在于,需要对C端流量业务有一定的理解,能够基于真实的业务场景中持续、高频地发掘优质话题。

内容供应方面,对于团队的真正考验在于,是否能以及”持续发掘优质话题的能力“能否快速复制给团队其他成员,目前内容策划还主要依赖于创始人自己。

此外,90后左右的部门业务负责人或者创业公司负责人也正在崛起,所以群响在做的事情也可以看做是通过活动的形式搭建人才库,未来有可能延伸出猎头等服务。

因为定位于“会员”服务,考虑到社群生态和内容质量,目前群响以“主动报名+平台审核”的方式完成会员拓展,以第一期为例,主动报名的共有1400人,后期通过筛选的有700人左右,刘思毅介绍,被筛掉的包括机构投资人(这个生态里更多是内容“消费者”,而非贡献者)、toB和高科技领域的从业者等非相关行业从业者。

从目前700名初始会员的画像来看,30%是3-5年的C端业务负责人,70%是A轮左右的C端公司年轻创始人。未来,群响会员每两个月公开招募一次,当用户数量足够大、线下分享有一定沉淀时,团队也会根据用户分层提供不同类型的产品和服务。

团队方面,目前「群响」团队共3人,创始人刘思毅毕业于北京大学,在校期间经营“在北大不吐槽会死”校园IP,并先后在红点直播和面包求职操盘流量运营、在嘉程资本做C端项目早期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