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ABCSKY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以“阅读”为核心切英语启蒙教育

ABCSKY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 以“阅读”为核心切英语启蒙教育

据悉,线下国际幼儿英语阅读品牌ABCSKY宣布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北京华智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升级(原品牌: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教学及IT系统开发。

ABCSKY成立于2016年,前身是一家以教学为主体的网红书院(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童书储藏量为3万册,其中75%为原版图书,ABCSKY现基于书院这一线下场景,用三年半时间研发并上线了课程体系和自适应IT系统,用于学龄前儿童英语启蒙教学,构建学龄前儿童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以“阅读”为核心切英语启蒙教育,在国内算是一块空白市场。

创始人麦子在成立ABC之初受启发于芬兰教育。在芬兰,阅读是教育最重要的底层基础,甚至是对于0-3岁的孩子。华盛顿大学语言与听力科学教授PatriciaKuhl的研究也表明,在早期教育中,7岁以前是阅读和语言的黄金期,也是阅读的敏感期,面对面的授课效率会远远高于音频、视频。

但国外成熟的分级阅读不适合中国,所以团队自主研发了课程体系、阅读能力评估系统以及自适应平台:

课程体系:以幼儿英语阅读教育为核心,包含四大进阶课程体系(Prestart、FirstWords,、Bridge、Creation)。该体系基于理解力教学法—TeachingbyUnderstanding,就是教学要结合孩子的高频生活场景。运用到孩子的教学上的话,举例会更为直观:孩子要理解“苹果”这个词汇,他就需要知道苹果这个东西看上去是怎么样的,摸上去是什么感觉,闻起来是什么味道,是用来干什么的,这样他才有了“苹果”的概念。

TUI自适应教育平台:每个孩子在入学时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定制个性化课程内容、输出可视化学习目标、并在过程中进行及时学习反馈。该系统在课前自动推送课程信息和学员资料给老师。老师在平台上完成备课后进行线下教学,课后由老师录入反馈数据到系统中,完成教学场景闭环。

阅读能力评估系统:该系统由家庭阅读记录、课堂测评、阅读引导老师观察三部分组成,通过数据录入生成详尽报告,定位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能力状况,为其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

ABCSKYCEO麦爸告诉36氪,这样做的优势是,在师生1:3-1:4的配比下,也能达到1V1的个性化效果。

而实现规模化扩张,要先解决师资和扩地域的成本问题。

以“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的成熟模板,ABCSKY建立了一套可落地的教育方法、教师团队培训体系、校区标准软硬件规范、线上AI系统复制模式。

另外,各个单店的校长及核心教师会直接占有线下门店股份,同时招募的城市合伙人会承担场地等租金,最后进行流水分成。该种模式在降低租金和人力成本的同时,提高教学和管理的参与度。

ABCSKY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开设10到15家品牌直营店,定位城市里的高端人群,并预计单店的财务模型一年能做到3000-5000万的营收。

团队方面,创始人赵子麦为美国国务院IVLP访问学者,美国幼教协会成员。其它15名核心成员多为10年以上的互联网研发、教育、管理、营销行业从业经验。另外有4名美国TUI研究院顾问,并有教育学博士学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