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医疗大数据平台「森亿智能」完成2.5亿元C轮融资 腾讯领投

医疗大数据平台「森亿智能」完成2.5亿元C轮融资 腾讯领投

据悉,医疗大数据平台「森亿智能」已完成2.5亿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跟投方为国药资本。森亿智能成立于2016年,三年多时间累计融资额已经超过5.5亿元。此轮融资后,该公司将加快智能医疗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进展。
关于森亿智能,此前有过详细的报道。该公司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医学文本自动分析和数据二次应用。其人工智能系统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批量抓取病历、病理学报告、文字版医学影像报告等文本中的关键信息,并按照不同的信息维度生成一个结构化数据库,输出不同的分析结果。
至于业务进展,森亿智能去年推出了基于AI的新一代医院信息平台,在传统医院信息平台的基础上,添加了数据治理方面的功能。传统平台通常只解决医院内的数据问题,会形成医院信息孤岛,而新功能的添加,有助于互联互通测评,提高数据可用性,帮助建设智慧医院。
目前,森亿智能已构建了300多人的团队,其中医学背景超过百人,硕士、博士占30%,研发团队发表SCI论文40余篇。
此外,该公司还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上海胸科医院、上海中山医院等医院专家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DS)。鉴于技术、推广方式等因素,市场上CDS大多优先发展全科。与之不同的是,森亿智能意识到缺乏专科专病的深度辅助决策方案,开发了基于专科的CDS。其中,该公司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合作开发的静脉血栓栓塞症智能化预测及辅助诊疗系统,今年6月获得了国家卫健委评选的人工智能应用落地30最佳案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