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脸探肖像」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为演员提供肖像商业化解决方案

「脸探肖像」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为演员提供肖像商业化解决方案

据悉,演艺在线商务对接与肖像授权平台「脸探肖像」近日已完成来自个人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艺人海清也是股东伙伴之一。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发展。
脸探肖像APP于2018年11月11日上线,针对传统演艺行业供需对接难、中间商层层加价、服务无标准的问题,搭建了一个直连演艺资源和需求方的互联网平台,供需双方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筛选找人、需求配对、报价议价、约档锁档、下单、支付、点评等商务行为,去掉中间环节,提高合作效率。
同样想将演艺资源在线化的平台,还有抓马、选角、美空、新片场等。不过创始人幸华生认为,过去演艺行业线上化的难点在于,与演艺两端的沟通都比较困难,平台如果在行业内缺少客源积累,很难掌握有价值的演艺资源。而中间的牵头经纪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有意保持这种信息不对称的状态。两端直连对接的平台,很容易受到中间经纪群体的抵制。
不过脸探肖像团队的信心在于验证了需求。近几年演艺行业的热度下降,制作公司等需求方为了存活必须做出改变,倒逼寻求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商务模式。同时对演员端来说,通过平台能实现最短路径的匹配与成交,不仅有稳定的订单来源,还有第三方平台来保障权益,直连体验感也会更好。
此外,脸探肖像还是一个肖像授权平台,能为演员提供肖像商业化解决方案。平台的演员更多是未被签约的中小型艺人,他们是最有能力变成商务演艺人士的高频“素人型”群体,比如已经具有拍摄经验的影视广告演员、平面广告演员,以及上戏、北影等各大表演学校的新人等。
截至今年6月,脸探肖像APP已经完成了1万多位演员的入库。在盈利模式上,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撮合成交后向双方收取服务佣金,二是向演员收取肖像授权收入的5%作为代理费。
脸探肖像团队现在共有二十多位员工,总部位于上海。创始人幸华生从事影视广告20年,近10年专注于艺人商务公关经纪工作;风控合伙人董文涛是前杨浦知识产权法官,华东政法的知识产权博士;脸探的股东伙伴还包括艺人海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