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可视化团队协作工具“会议桌”完成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方为晨兴资本

可视化团队协作工具“会议桌”完成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方为晨兴资本

据悉,可视化团队协作工具“会议桌”已完成数百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
“会议桌”是北京罗森桥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可视化团队协作工具。“会议桌”主要服务有远程沟通协作需要的人群。第三方可以为会议桌开发功能扩展程序,用户需要付费订阅这些扩展程序,会议桌会从中抽取一部分佣金,其它基础功能用户可以免费使用。
“会议桌”基础功能包括音视频通话、自动生成会议纪要、可视化协作和即时或异步合作。应用商店中的扩展程序则属于收费项目,其中的应用既有公司官方开发也有第三方开发。公司目前已开放第三方开发者为会议桌开发应用。
更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桌”的使用门槛很低,只需要点击一个浏览器链接就可以开始多方协作沟通,便能实现远程即时互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超过1亿间会议室,排除其他统计干扰因素,几乎每10人便拥有1间会议室。大多数时候,工作时只有面对面的交流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沟通协作效果。“会议桌”认为,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远程沟通协作解决方案,仍然无法满足人们对会议室的依赖。
一个典型的传统会议室包含会议桌、白板和投影仪三大要素。参会者将实物或材料放在桌面上与围坐在会议桌旁的参会者面对面交谈;投影仪用于展示电子文稿;白板则用来绘图交流。“会议桌”正尝试将会议室的沟通协作场景数字化,不仅省去了舟车劳动之苦,而且比在会议室沟通更高效。
公司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并于8月发布会议桌beta版。正式版本于今年6月底发布,在现今阶段仍然是完全免费,且在未来一年没有收费的计划。在市场拓展方面,“会议桌”目前已经与企业服务领域内一些大型平台接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