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江行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松禾资本领投

「江行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松禾资本领投

据悉,「江行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红杉资本、BV百度风投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江行智能曾于18年7月获红杉资本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曾详细报道过江行智能,这是一家边缘计算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通过对海量物联网设备和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处理,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风险。目前其核心落地场景主要在电力、新能源、工业流水线监控、运营商等领域。
谈及与江行智能近一年来的进展,江行智能董事长兼CEO刘江川介绍,核心体现在团队和产品落地两方面。
团队方面,江行智能从天使轮阶段不到10个人,已发展到现在的近80人,其中近60人是研发人员,已在深圳、北京、南京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市场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曾供职于腾讯、微软、SAP、360、知乎、南瑞等公司,有扎实的科研功底和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
产品落地方面,江行智能的边缘计算核心产品EdgeBox™️持续优化迭代,即将进入规模落地阶段。
电网是江行智能目前最核心的落地场景,涵盖输电、配电、用电核心环节。在输电线路维护、变电站巡检和配电台区智能化等智能化场景中,EdgeBox™️基于多传感器融合、超低功耗的识别技术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能力,在边缘侧进行实时计算,及时回传预警信息,有效降低电力行业的通信开销和计算延迟。
此外,在制造、水务、安防领域,以EdgeBox™为核心的边缘计算方案,也在各个场景中提供降本、增效和安全的服务。
盈利模式上,目前主要是一次性收取硬件和软件的整体产品和服务费,未来会逐渐转变为,基于容器技术能快速把各类服务部署到边缘计算硬件,从而能够快速升级并按服务收取年服务费。营收方面,江行智能预计2019年可实现数千万元订单。
谈及商业壁垒,刘江川介绍,核心体现在技术和深耕行业两方面。
技术方面,壁垒在于如何将容器、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边缘侧有效实施,实现准确计算、低误报,同时满足边缘侧的资源有限、低能耗等要求,以及大量边缘计算硬件的集群合作等。深耕行业则体现在,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不同,边缘计算是离客户场景非常近的服务,所以需要针对垂直场景,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紧密结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