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博创联动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2轮融资 致力实现无人农场全套解决方案

博创联动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2轮融资 致力实现无人农场全套解决方案

据悉,博创联动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2轮融资,由凯辉汽车基金领投、BV百度风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博创农用机械装备智能化与信息化升级、农机自动驾驶业务的拓展和国际化无人农场解决方案的构建。
博创联动成立于2014年12月,前身是博创兴盛工业自动化部门,目标是把机器人技术中的自动控制技术、远程联网技术应用于农用机械装备和新能源车辆等领域,把每台移动装备变成智能联网机器人,实现无人农场的全套解决方案。
博创联动曾于2018年4月宣布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由华登国际领投,BV百度风投、汉能创投、银杏谷资本和科鑫资本跟投。此前,该公司还获得⻓石资本、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鼎兴基金、上海金浦和广州中海达等的投资。
随着地球上人口的持续增长,农业的数字化改革已经迫在眉睫。在博创联动看来,大数据、视觉技术和智能传感器等AI技术在农业上有很大的用武之地。这些技术完全可以融入日常的农业生产当中,帮助农民提高作物产量,而且便于使用、经济上可负担。
目前,博创联动的业务重点是研发无人农场整体解决方案和非道路车联网数据服务平台。
在农业机械领域,博创联动主要研发农业细分行业“云—管—端”综合解决方案。该公司自主研发了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装备通用电控系统、拖拉机自主悬挂系统、装备信息化管理升级等智能化+信息化产品,计划从农机智能控制与远程联网的精准农业升级改造入手,融入农田和农作物信息化,搭建面向全球的无人农场智慧作业平台。
博创联动CEO陶伟介绍,他们已经与福田雷沃、中国一拖和中联重科等国内前10大农机制造企业中的9家达成合作关系,并在扩展海外客户,目前与凯斯、克拉斯、韩国现代等公司进行深入对接测试。今年7月底,博创联动把智慧农业项目向全球第一的农机品牌约翰迪尔高管团队做了全面展示。
而在非道路车联网领域,博创联动主要研发融合了软硬件和大数据的车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为车辆生产商和运营商提供车辆生命周期数据分析、电池管理、营销引流等业务。
陶伟介绍,他们在2018年整体营收过亿,2019年的大部分营收会来自农机业务。
根据博创联动提供的资料,国内智慧农机的市场规模预计未来将达到千亿级,如果计入农业大数据信息服务业务,规模将超过万亿。
凯辉汽车基金合伙人李贸祥表示:“农业是第一产业。数字化农业将带来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博创联动是全国农机信息化智能化方案商第一品牌,其智能网联终端和拖拉机电液提升系统目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在农机自动驾驶,整机电控系统等方面也都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壁垒,以高性价比和极强的稳定性赢得了客户,相信将助力中国农机行业循序渐进实现各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凯辉基金也将协同自身在相关行业的产业资源,与博创联动一道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的发展。”
谈及连续两次投资博创联动的原因,BV百度风投表示,中国农业处于从机械化走向智能化的阶段,农机联网红利仅仅是开始。随着供应链升级对标准化要求的提升,农田作业将会更加规模化和高效。博创以无人驾驶、自动变量作业系统为核心,有机会从农业智能化的核心模块提供商成为智慧农业系统的解决方案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