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财经教育品牌「斯尔教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小恐龙教育基金领投

财经教育品牌「斯尔教育」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小恐龙教育基金领投

据悉,财经教育品牌「斯尔教育」近日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VIPKID共同发起的早期基金——小恐龙教育基金领投、华夏桃李资本创始人张爱志跟投,由华夏桃李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公司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升级、教学内容研发、师资培养等。
斯尔教育由6位实务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储备扎实的CPA名师共同创立,是一家以CPA培训为业务切入点,致力于打造从资质考试培训到实务培训和职业生涯规划,贯穿财经人职业生涯全程的学习平台。
报考人数逐年增长,人才缺口大
近几年财经类考试报考人数呈现持续的高增长态势。以2019年为例,CPA“初级+中级+高级”报考人数突破600万人,整体增速约15%;CPA考试报名人数约180万人,增速近30%。综合考虑税务师、经济师、管理会计、金融从业考试等各类财经考试品类,年报考人数突破1000万,整体增速约20%。
财经领域的专业人才仍具有相当大的缺口。官方监管机构在各类报告中多次提及行业的人才缺口问题,例如财政部曾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计划到2020年培养具备初、中、高三个级别资格会计人员达到718万左右,拥有会计职称资格的会计人才仍然有极大的市场缺口。在这样的政策驱动下,考试影响力和考生参与度会持续看涨。此外,随着资本市场不断趋于成熟,中小企业财务、税务体系不断规范,多层次财务人员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据斯尔团队测算,财经培训今年的市场规模在200亿左右,到2022年可能会上涨至487亿元。
强刚需、高参培率、高黏性的考培特性促使财经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强刚需、高参培率和高黏性是财经教育的主要特征。
强刚需:初级、中级、高级等职称类证书是企业、金融机构的财务岗位升职、加薪的刚需证书;注册会计师是审计师必备证书、高端财会岗位敲门砖、同时也是众多其他行业从业者转型利器。此外,随着国家对资本市场、税收合规等方面的监管要求不断提高,法律法规的日益完善,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证书的门槛效应越来越明显。
高参培率:在“初级—中级—高级—注会”的考证链条上,呈现高参培率特征,且参培率随考试难度和含金量的提升而进一步提高。初级和中级参培率约30%-40%,注会则高达70%-80%。
高黏性:在财经职业教育领域,各个品类间的相互导流效应显著,从初级、中级起步,直至考取注册会计师,是每位学生的成长轨迹,这一周期大约需要8年左右。随着我国财经领域的发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取证之后仍需要跟随准则、法律的变化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为执业和工作服务,因而实务培训的需求也将进一步被激发。
名师聚集、专业教研、模式灵活
由于CPA考试横跨6个不同的专业细分领域,对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要求都极高,同时又是财经类的塔尖证书,难度极大,所以市场整体的特点是名师导向明显、头部师资稀缺且迭代缓慢、机构教研能力沉淀不足。
斯尔聚集了六门课程所属专业领域的实战派青年名师:具有名校背景和专业资质,有丰富的授课和讲座经验,并分别在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战略和管理咨询公司、私募股权基金和世界500强企业等金融财会领域积累了多年实务经验。8月23日晚,斯尔教育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上线消息和《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消息发布后两小时内注册用户数破万、各类免费和付费课程订单数突破2万单,上线当晚付费用户数超过2000人,当天官微和官博粉丝量均突破1万人。
此外,由于财经职业教育的用户群体涵盖在校学生和在职人群,其可自由支配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进度都存在较大差异,传统的“包年付费”、“录播模式”不够灵活,难以满足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因此,斯尔提供了更为灵活的产品组合(如直播、录播和面授),可以在学习的不同阶段自由搭配。
另一方面,财经教育行业具有名师导向的特性,但师资多以兼职形式存在,同时机构没有能力沉淀教研资源,所以业内长期存在“产”、“研”、“学”割裂的情况。对此,斯尔则搭建了由“青年名师+实务精英+高分学员”组成的专业团队,沉淀扎实的教学和研究能力,持续稳定输出应试指引、行业洞察、政策解读等专业内容,为学生设计统一联动的课程和教学体系,减轻学习负担,提高学习效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