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伯坦科技完成B轮融资 自创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

伯坦科技完成B轮融资 自创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

据悉,纯电动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伯坦科技”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和资本,融资主要用于铺设充换电站、研发新车型。
伯坦科技是报道过的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基于换电体系构建了“车电分离、里程计价”的商业模式,主要业务包括电动汽车换电系统设计及集成、换电相关核心部件制造、充换电站投资建设和运营等。
具体来说,伯坦科技自创了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可以根据车型需求在车辆底盘布置不同数量的标准箱动力电池,实现换电站换电设备和车型兼容、充电设备对标准箱兼容和标准箱的流转循环利用。
伯坦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聂亮表示,在换电网络内,伯坦科技通过标准电池包的流转,可以对电池进行梯级利用,让每一块电池充分发挥其全生命周期使用价值。在伯坦科技体系内,电动汽车使用成本平均可下降30%-40%,使换电特性的纯电动汽车具备与燃油车正面竞争的性价比,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实现“油电平衡”。
伯坦科技称,其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已累计在国内11座城市完成448万次能源补给服务,累计服务车辆完成约8亿公里,未来计划3年时间将充换电站铺设至20座城市。
今年6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鼓励企业研制充换电结合、电池配置灵活、续驶里程长短兼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推进高功率快充、无线充电、移动充换电等技术装备研发应用,提高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便利性。
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给研发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创业公司带来了机遇。
针对本次投资,云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赵云表示:“伯坦科技的产品在经济效益方面值得肯定,其标准化分箱换电体系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梯次利用,比充电车辆多创造至少30%的经济效益。并且,在同样的场地和电量条件下,换电网络的土地利用率是快充充电站的3倍、慢充的30倍以上。这些数据在行业均是处于非常领先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