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华声医疗完成近4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江苏毅达资本领投

华声医疗完成近4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江苏毅达资本领投

据悉,深圳华声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声医疗”)近日完成了近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江苏毅达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新兴市场的业务拓展。
华声医疗成立于2013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超声可视化细分市场的医疗器械公司,业务范围至今已涵盖生命信息支持、智能超声影像、云端医疗服务三个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家公司曾于2017年挂牌新三板。
据创始人李永刚在接受动脉网时的介绍,华声医疗成立之初,超声可视化技术辅助临床麻醉尚未在国内形成气候,大多数企业都在做医用超声设备,同质化现象严重;而针对临床细分领域的超声玩家非常少,华声医疗想专注在临床POC超声细分领域。
此外,华声医疗也在发展实时影像传输的远程医疗,以期减少病人不必要的转院治疗、节约病人的就医时间和成本,以及满足专家的授课需求。据悉,华声云端平台上的远程超声技术目前已能实现与5G网络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超声在各临床科室的专科化应用趋势日趋明显。数据显示,全球医用超声设备的市场规模在2019年达到500亿人民币,受各项因素驱动,全球医用超声市场预计将在十年左右持续以8%左右的速度稳定增长,其中,复合增长率最高的是急重症超声、麻醉疼痛超声以及康复肌骨超声,其合增长率超过15%。
有鉴于此,华声医疗基于在细分方向的聚焦,产品局部日益完善。截至目前,华声医疗已推出数款超声产品,包括双探头接口便携彩超——“四叶草”,专科专用的麻醉超声——“指南针”,以及专为肌骨康复细分领域打造的专科专用超声——“领航者”等,以及AI麻醉超声——“北斗”。据悉,华声医疗即将于2020年推出超声科专科专用床旁超声“君子兰”、急重症专科专用超声。
团队方面,华声医疗创始人李永刚拥有医院院长和企业高管双重经历,团队核心创始成员亦平均拥有超过15年的业内经验。目前,华声医疗总员工数已经超过200名,研究团队超过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