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慧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华瓯创投领投

慧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华瓯创投领投

据悉,新零售会员数据智能服务商杭州慧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远科技)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华瓯创投领投,A股上市公司电魂网络(603258)、卜元资本、云鼎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扩张和团队优化。2018年,慧远科技曾获得由华旦资本领投,多牛资本和企朋股份跟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慧远科技于2017年12月在杭州成立,旗下产品“那美互动”早期以会员数字化管理为切入点,服务对象是有会员数字化管理需求的零售企业,为这些企业提供会员大数据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实现互联网+新零售的转型升级。
以经营会员为中心的运营策略已经变成传统零售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近年来,线下竞争越来越激烈,客流被分流,房租和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与自己的顾客建立深度连接,尽可能转化成有双向互动的会员,并通过数据的分析实现精准的个性化营销,提升客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和复购率四大核心指标。
因此,慧远科技推出“那美互动”会员SaaS系统,为零售企业提供三方面的解决方案:
一是搭建会员体系。那美互动是云化的SaaS版会员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快速建立完善的用户体系。云化的SaaS系统可自由部署,打通收银系统、停车系统、CRM系统、ERP系统,可对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支付宝等工具,线上线下深挖会员价值;
二是会员运营。那美互动是企业的会员数据运营中心,利用多种数据产品和运营工具提升消费体验,促进会员留存和复购。同时,那美互动也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打通多个品牌服务形成会员间的权益共享,明确商场、连锁零售品牌会员权益。目前平台已经与途虎养车、顺丰、时代院线、爱奇艺、猫眼电影、乐刻、摩拜、海马体、曹操专车等品牌达成长期合作;
三是数据智能营销。那美互动会根据会员的消费数据和行为数据,建立用户画像数据库,为品牌商户提供精准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如基于地理位置的推送、智能分组自动化券营销、跨平台发放、精准广告等。
COO王稼乐介绍,为了提升分析的精准性,今年开始那美互动会员SaaS系统应用了基于智能算法的分组建模方式,对用户做更精细的分组,在做发放优惠券等营销动作时能聚焦到某类特定人群。也就是说,相比过去粗放式的营销,分组建模之后的营销会更加精准。
慧远科技在服务客户时,采用了联合运营的方式,会主动为客户承担部分KPI,这也要求团队必须深入了解客户所在的行业。慧远科技目前集中在购物中心、连锁零售领域,从成立至今,服务的客户已经有近百家,包括银泰城、杭州大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浙江省交投集团、胖哥俩等。
CEO倪慧达表示,之前团队主要拓展头部客户,在服务大客户并树立标杆案例之后,2020年团队会继续往下服务中小企业,客户拓展速度也会逐渐加快。
在盈利模式方面,早期以SaaS服务费为主,之后进一步为企业提供运营服务,比如私域流量的运营和变现等。
慧远科技总部位于杭州,创始人兼CEO倪慧达从大二开始连续创业,团队其他核心成员来自美国硅谷科技企业、物美、沃尔玛、孩子王等公司,拥有超过10年商业地产、连锁零售从业经验,对“以会员为中心”的经营方法论、数字化工具、投入与指标达成有成功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