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美国EQRx筹集2亿美元A轮融资 将用于革新从药物开发到患者交付流程

美国EQRx筹集2亿美元A轮融资 将用于革新从药物开发到患者交付流程

据外媒Forbes报道,美国EQRx筹集了2亿美元A轮融资,由AndreessenHorowitz、ARCHVenturePartners和GV共同投资。该轮融资将用于革新从药物开发到患者交付的流程,进而提高药物的可及性。
EQRx是一家生物医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剑桥,由AlexisBorisy担任首席执行官。公司旨在以低成本发现新药,然后以较低药价出售、缓解现在各国药价过高的问题。
EQRx所开发的药物被称同质药物,指的是基于现有药物或即将上市的药物而开发。公司利用已有疾病生物学靶点,对现有药物进行重新设计。一方面,EQRx能够避免研发过程中的部分风险,并简化了开发流程;另一方面,EQRx开发的同质药物,和现有的药物能达到相同的治疗效果,而且成本会更低。
EQRx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生物制品或抗体类药物的开发,重点将放在癌症,免疫炎症性疾病,以及非罕见遗传病的治疗,暂时不会涉足创新细胞或基因疗法的开发。
EQRx表示,目前的机器学习和技术的发展对公司开发同质药物非常有帮助。但是,监管机构和患者们对这种同质药物的看法和可接受程度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EQRx希望在未来的十年内可以在50种不同疗法的基础上开发同质药物,并在五年内将首款药物推向市场,十年内完成10款药物的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EQRx不仅获得了2亿美元的A轮融资、而且投资者在业界也都是比较有名的。AlexisBorisy离开Schreiber以后,创建了开发组合疗法的平台CombinatoRx,这是一家以发现FDC为平台的生物技术公司。AlexisBorisy之后还创立了FoundationMedicine和BlueprintMedicines,同时其也是ThirdRock的合伙人,投资了很多生物技术企业。
AlexisBorisy表示,在过去的25年中,其一直在开发突破性的新药,此次开发同质药物的构想,旨在提高患者用药的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