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代步车品牌「蜂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千贤资本领投

代步车品牌「蜂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千贤资本领投

据悉,代步车品牌「蜂鸟」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千贤资本领投,三位分别来自金融、地产和营销领域的个人投资人跟投。此前,蜂鸟代步车曾获来自挑战者资本的天使轮融资、梦百合家居董事长倪张根个人投资的Pre-A轮融资。
从一款升级版“轮椅”出发,为行动不便者提供独立生活和出行的可能性。产品目前分为标准款和旗舰款(Pro版本),售价在16800-22800元之间,旗舰款使用日本Nidec(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授权的轮椅电机。
在产品侧,经过几年的不断测试优化,产品的稳定性方面已经达到目前的最优水平,形成了技术和时间上的壁垒。
据创始人李宇杰透露,2020年公司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推进:
产品稳定性完成后,开始重点推进渠道端的合作和销售。目前蜂鸟的销售渠道2B和2C占比在6:4左右,B端以经销商、养老医疗渠道为主,C端入驻了京东、摩点平台等。2020年也计划开拓海外市场。
建立品牌认知。李宇杰称,长远来看,公司的核心资产是品牌,围绕着这一点,公司希望做两件事:首先定位专业性,即轮椅中最专业的产品,消费者愿意为专业性付费;营销方面,强调专业、人性化的产品对生活的改变,树立“魔法师”的认知,以用户体验、KOC的形式在社群完成群体用户心智的占领。
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定价数千元的折叠便携电动轮椅。这款是蜂鸟的二代产品,一代产品用户建立专业性的品牌认知,服务消费水平更高的用户群,而二代是希望让更多人能用合理的价格买到好用、便携的轮椅产品,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即进军更广阔的市场。
养老产业规模庞大,是个万亿级的市场,但作为消费级的产品,建立专业性的同时,也要洞察用户心理,即在产品上有更多人文关怀。除了通行能力等,蜂鸟的产品在设计细节上,照顾了使用者的习惯,比如半球状的摇杆、可调节的座椅和靠背;也在心理上,产品简洁的外观以及实用性也成为用户愿意主动拍照、合影分享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