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商业空间短租平台 邻汇吧获汇纳科技战略投资

商业空间短租平台 邻汇吧获汇纳科技战略投资

据悉,近日商业空间短租平台邻汇吧获得了来自汇纳科技(300609)的战略投资。创始人白二把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实体商业的场景资源管理工具LocationPMS和商业空间短租定价系统“先知系统”的研发投入。同时,双方将在客流数据分析、商业空间数据化定价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推动线下流量场景运营管理和使用的数据化、智能化。
汇纳科技是国内一家专注于线下实体商业场景数据的上市公司,综合运用ABI技术(AI+BigData+IoT)基于线下实体商业场景,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服务、数据管理服务及数据运营服务。
汇纳科技董事长张宏俊表示,线下商业空间的体验价值是线上不可替代的,商业空间短租是更小颗粒、更灵活的商业空间运用方式,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感。这种灵活必将推动商业空间精细化运营、数据化定价时代的到来。我们看好未来商业空间管理的信息化、数据化和智能化进程。
邻汇吧是一家商业空间短租平台,通过将线下闲置的商业空间信息化和数据化,为品牌的线下地推、快闪店和无人零售设备的铺设等线下营销活动,提供数据化的选址和场地预订服务。
在过去四年,邻汇吧管理了50多个城市的2万多个场地,搭建的线下流量网络日均覆盖过亿人群,累计服务6000多个渠道商和品牌商,涉及30多个行业,累计落地了几十万场次的活动。
白二把介绍,下一阶段,邻汇吧的核心工作是把这四年跨城市、多类型的场地管理运营经验沉淀下来,为场地供给方提供场地管理工具,同时为需求方提供选址和快闪店智慧门店管理工具。
一方面,线下实体商业之间的竞争加剧,竞争中越来越强调体验的重要性和差异化经营,商业地产的运营压力也越来越大。对此,邻汇吧开发了资产管理工具LocationPMS,帮助商业地产公司实现商业空间的信息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
另一方面,随着商业空间在线租赁市场的成型,品牌方也越来越不满足于原来平台的简单连接,商业空间的交易也需要有数据化的支撑。白二把认为,随着市场化定价的阶段到来,数据化定价、智能化匹配的需求将会越来越突出。据悉,邻汇吧的线下场景数据化选址工具近期Location已经开启内测。
邻汇吧的商业空间短租定价系统“先知系统”将成为这两端工具价值的核心技术底层。过去四年邻汇吧沉淀了几万商业空间、几十万场次使用后的第一方效果数据,2019年平台成为了阿里云覆盖十多亿人群的LBS大数据在线下商业空间选址领域的首家合作方,而新推出的LocationPMS更进一步把商业空间的管理方和场景数据进行了在线联通。
更重要的是,在这三方数据基础上,邻汇吧的场地推荐系统每个月为品牌方形成数万次的推荐和推荐反馈,推动了一个领先的市场化和数据化的商业空间流量定价体系的建设。据介绍,目前平台的订单中有95%来自邻汇吧的推荐。
邻汇吧成立于2015年11月,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天使湾的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紫金港资本的425万元Pre-A轮融资,招商局创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追加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以及德商资本和招商局创投的数千万元B1轮融资。
招商创投执行董事甘自辛表示,作为招商局创投在地产园区板块创新投资的探索,3年来先后参与邻汇吧的两轮融资,并见证了传统园区、社区、商圈等线下流量节点的标准化定义、模块化封装、商品化流通这一创造性思考从假设逐步走向现实。邻汇吧已经走到了信息化管理、数据化定价、智能化方案的黎明,未来招商创投将继续协助邻汇吧,推动地产板块产业公司发掘数字化带来的传统商业空间场景之上更高的流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