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第一笔外部投资 自动驾驶公司Waymo获22.5亿美元融资

第一笔外部投资 自动驾驶公司Waymo获22.5亿美元融资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公司近日获得一笔22.5亿美元融资,除了其母公司母公司Alphabet,其中还包括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投资人安德森·霍洛维茨、美国汽车经销商连锁公司AutoNation等,这也是该公司的第一笔外部投资。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Krafcik在博客中说,我们正在扩展该团队,增加了金融投资者和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带来了数十年的经验,投资并支持成功的技术公司构建变革性产品,接下来将加深我们对人员,技术和运营的投资,以支持在全球范围内部署WaymoDriver。

Waymo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道路测试,并在美国凤凰城周边的郊区推出了名为WaymoOne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去年10月,Waymo还将WaymoOne中的安全员从车辆中撤出。

TheInformation报道称,Waymo公司的年度成本估计约为10亿美元,而WaymoOne的年收入仅为数十万美元。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还在烧钱阶段,2019年,通用旗下的子公司Cruise也花掉了10亿美元。

Waymo接下来还将继续尝试拓展业务规模,除了增加原有600台的车队数量以外,还比开始将其定制激光雷达传感器出售给其他行业的公司,例如机器人技术、农业技术公司。今年1月,Waymo还宣布将开始绘制地图,在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地区测试其自动驾驶长途卡车。

在和主机厂的绑定上,Waymo还与雷诺、日产建立了独家合作关系,研究商用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在法国和日本为乘客和包裹服务。

与此同时,Waymo同时还在通过收购进行扩张。12月,Waymo于收购了一家名为LatentLogic的英国公司,该公司从牛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分离出来,使用一种称为模仿学习的机器学习形式。此次收购标志着Waymo在英国牛津的第一个欧洲工程中心的启动。2019年,Waymo从一家于4月关闭的机器人创业公司Anki雇用了十几名工程师。前述报告称,近一年来,Waymo的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到1500人。

近期,自动驾驶领域的融资消息频传。不久前,专注于物流领域自动驾驶的“驭势科技”正式对外公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博世战略投资;主打L4级乘用车自动驾驶的小马智行(Pony.AI)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为4.62亿美元,丰田作为战略投资人领投,打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高融资金额及估值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