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柔宇科技已完成上市辅导:最快本周冲刺科创板,估值或达80亿美元

柔宇科技已完成上市辅导:最快本周冲刺科创板,估值或达80亿美元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信证券关于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柔宇科技”)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11月25日全部结束,预计12月中上旬即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

彭博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柔宇科技科创板IPO的募资规模预计为120亿元人民币,估值则可达80亿美元甚至更高。

今年6月30日,柔宇科技完成股份制改革;8月4日,柔宇科技与中信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正式启动科创板上市流程。

据IPO早知道了解,柔宇科技2019年下半年实则已筹备赴美上市;今年年初,彭博甚至报道称柔宇科技已秘密递交在美IPO申请,计划募集10亿美元。

而随着股改的完成,柔宇科技回归科创板就只是时间问题。

成立于2012年的柔宇科技由“天才少年”刘自鸿创办,其曾在17岁时获江西省抚州市理科高考状元,并获全国数理化奥赛物理一等奖、化学一等奖,21岁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3岁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电子学研究所硕士学位,26岁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是斯坦福历史上罕见的用时不到三年完成博士学位的毕业生。

2014年,柔宇科技在全球第一个发布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全柔性显示屏;2018年,柔宇科技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点亮投产。

同一年,柔宇科技先后推出全柔性屏时尚套装、全球首款柔性屏折叠手机FlexPai柔派、全球首棵巨无霸柔树、与Cleer品牌联合发布的柔性屏智能音箱Mirage、柔宇第二代智能手写本RoWrite2等。

目前,柔宇科技的消费者产品包括FlexPai柔派手机、RoWrite柔记、RoTorch柔炬、柔性屏时尚衣帽、RoyoleMoon系列、Royole-X及配件7大类别。

此外,柔宇科技近年来陆续将全柔性显示屏、全柔性传感技术渗透到智能移动设备、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等六大行业,为合作企业提供垂直整合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已拥有包括AIRBUS、LouisVuitton、丰田、京东、万科、中国移动等500余家合作伙伴。

今年2月,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自鸿发布全员信称,计划将项目进行优化重组,缩减市场价值较小而资源消耗较大的项目,将战略资源向市场价值大、市场占有率高、现金流稳健的产品和项目汇集。

可以说,“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关注现金流”的调整亦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柔宇科技在一级市场的融资没有如预想中顺畅。

从成立伊始至今,柔宇科技已完成至少10轮的融资,投资方包括深创投、IDG资本、松禾资本、中信资本、基石资本、源政投资、富汇创投、AlphaWealth、JackandFischerInvestment、美国骑士资本、前海母基金、尚乘集团、越秀产业基金、盈科资本等。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下半年起,柔宇科技的融资进程骤然放缓,IPO前最后一轮融资的估值约为60亿美元。

日经中文网今年9月曾发文指出,“柔宇科技计划在2021年扩建面板工厂,但如何确保稳定的客户是其面临的一大课题”。

目前国内的OLED市场中,京东方和维信诺是最具备与三星和LG抗衡实力的公司,而二者恰恰拥有华为和小米两大手机厂商。

资金、质量、产能、客户,是摆在柔宇科技面前的四大难题;只有通过科创板上市募集到足够资金后,或才有向后三者延展的可能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