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学习硅谷创业者:贾跃亭主动让贤抛弃虚名,专任董事长一职

学习硅谷创业者:贾跃亭主动让贤抛弃虚名,专任董事长一职

5月22日消息,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

原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昨日在朋友圈发文,“伟大的创业者从来是要经历无数次挫折中爬起来。先知先觉的硅谷创业者们早就把创业者大股东,董事长,CEO分得清清楚楚。特别高兴贾总大彻大悟主动让贤,用血的代价和成熟开始了抛弃虚名务实的触底反弹。”随后。贾跃亭给这条朋友圈点赞。

对乐视网公司结构的治理、公司业务发展次序是曾强一直强调的,在多次采访中曾强都提到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CEO、董事长等职位应该分开,同时应该重点发展乐视云、乐视电视等业务,引导企业走上正轨,持续推动上市公司治理日益完善。

 

曾强在2016年11月24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表示,乐视的发展方向正确,但次序有错,应重点发展乐视云、乐视电视等核心业务,像是土地、房地产等业务必须要砍掉。下一步再发展其他业务。

此后他也表示,在国外,投资人,职业创业者和职业经理人已经形成了非常成功的生态系统,今后鑫根资本也会把这样一个系统作为下一步投资的条件,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系统。乐视缺的是在组织结构、公司治理、未来的战术执行上的(能力)问题,如果能在这三个问题上达成高度共识的话,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在3月关于减持乐视网的声明中也提到,作为CEO,今天乐视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的乐视,对上市公司的专注和管理,贾跃亭的投入不应该是60%或者90%,而应该是100%甚至120%,在这方面,我们对他一直是存保留意见的,直到现在我们仍然坚持我们的观点。

4月,曾强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乐视是鑫根资本投资的一家独角兽公司,希望乐视能够更加专注,在新的投资人到来时,能够扬长避短、在开源节流和专注方面有新的提高,完成乐视生态2.0的建设。融创成为乐视股东后,乐视在公司治理、专注和开源节流方面有一定改善。

根据乐视网2016年财报,截止2016年12月底,鑫根资本持有7000.64万股,但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鑫根资本已从前十大股东中消失,而第一季度中,乐视网第十大股东持股为1194.1156股,这意味着鑫根资本在第一季度减持了近6000股。今年3月乐视网现6亿大宗交易,三次共卖出2700万股,疑似为鑫根资本减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