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真功夫布局共享化供应链,重磅打造“新餐饮”标杆

真功夫布局共享化供应链,重磅打造“新餐饮”标杆

前言:

古语云:“民以食为天”,在中国老百姓眼里,一餐一饮,向来是首要大事。就此意义而言,2017年6月27日下午,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发生着一件“天大”的事:真功夫孵化器孵化的功夫鲜食汇供应链战略发布会在此隆重召开,掌门齐聚,业内“论剑”。

大势所趋,未来,餐饮行业的竞争就是供应链的竞争。谁能够通过供应链管理有效控制成本,谁就能够实现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复制。于是我国稍具规模的中餐连锁品牌都开始尝试供应链方面的改革,自建中央厨房亦成为了其中最主流且也相当鸡肋的一个尝试。

有专业人士指出: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或将直接影响到未来几年中国乃至全球餐饮行业的发展,引领餐饮企业供应链未来发展新航向。

正文:

一场以“自信·开放·共赢”为主题的发布会于6月27日下午在广州康莱德酒店盛大举行,据悉本次发布会核心为真功夫孵化器孵化的功夫鲜食汇供应链战略及其正式对外开放的平台供应链服务。现场众多餐饮业界人士拍手称快,因为此举不仅意味着真功夫平台化战略的落地,也标志着中餐连锁品牌供应链独立成型的开始。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公司CEO叶尚华先生介绍平台战略

据悉,本次战略关注的重点是食品供应链,而食品供应链指的是从食品的初级生产者到消费者各个环节的经济利益主体所组成的链状系统,其中包含前端的原料供应商、中端食品加工商和零售商、以及后端的消费者及监管部门。整个餐饮行业发展规模激发供应链升级,供应链升级同时能带来新餐饮时代。新型餐饮业态+互联网技术赋能+共享经济催生餐饮供应链规模化、集中化、标准化、共享化需求。

敢于创先,做“中国式SYSCO”

据2016年的大数据显示,中国餐饮产业集中度不高,且中国餐饮供应链也是高度分散。其现状是:供销两头小而散,交易环节多,品种复杂,交易效率低下,基础性原料多,基于商业模式全链条考量规划的半成品、准成品很少。

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供应链产业委员会主任刘兰英女士表达了国内餐饮业的现状的深刻见解,她认为新型餐饮供应链的精髓,不再是走量、变现或者简单地点对点沟通,而应该是餐饮供应链本身自发地由内而外的革命。以功夫鲜食汇作为供应链排头兵,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为人们的新生活服务,将共享化互联网技术赋能的新型餐饮业态应用于大规模实体。因此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的定位为“中国式SYSCO”。

功夫鲜食汇大咖论道

此外,刘兰英主任还对功夫鲜食汇供应链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历经27年卧薪尝胆终于孵化而成的“功夫鲜食汇”。依托真功夫原有覆盖全国53个城市、600余家门店集采购、加工、配送的坚实基础,鲜食汇完全具备了媲美西方餐饮供应链巨头Sysco的完美基因,致力为所有中式餐饮的伙伴同行们提供更强大更放心的供应链服务。这些都将带来整个行业的进步,改变餐饮企业的商业旧习,优化供应链的流程,推进交易的透明化,从而提升餐饮业界的运营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据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CEO叶尚华介绍,功夫鲜食汇上线后将“专注食材,专注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发展使命。通过改善并提高现有模式,整合上下游食材供应服务体系,帮助餐厅企业进一步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打造基于开放共享思维的“中国式SYSCO”,为中国新餐饮开创新航道。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高级品保总监邓怀宇讲解食安体系

功夫鲜食汇,兼善天下,勇于走在行业前头

当代食客日益挑剔,食品安全意识的不断加强,本土竞争渐入“红海”,异域美食争先“抢滩”。近年来,不少餐饮及酒店行业的掌门人都纷纷感叹“众口难调”、“市场多变”、“竞争激烈”、“孤掌难鸣”。“困”则思变,“守成”难以为继,专业供应链的“创新”成为必然。

从拥有600家直营店中式快餐连锁巨头,到服务餐饮行业的供应链公共平台,功夫鲜食汇的经营逻辑就是从真功夫独立出来做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目前功夫鲜食汇已在全国建有五个供应链基地,分别是华南、华东、华北基地,全国调料中心和农产品加工中心,此外还有南沙、天津两大在建基地准备投入运营。多方形成了包括原料精选、过程监控、成品检测、三温储运、可追溯体系五个环节在内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真功夫携功夫鲜食汇大胆创新,交出的答卷令人满意。独有五大核心优势,让鲜食汇走在行业前头。

NO.1 “三高”配送力辐射全国

“高频”“高效”“高质”是功夫鲜食汇所主打的“三高”配送力。配送范围覆盖全国53个消费水平较高的核心城市,可做到最高日配的“高频”、准点率达99%的“高效”、三温配送的“高质”,同步实现了一下单即发货的配送能力。

NO.2食材供需交易平台成全国之首

功夫鲜食汇打造了一个全国规模最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集采平台,除功夫鲜食汇提供的食材供应外,大量规模化、优质的食材供应商经严格筛选后入驻平台,供需求方进行多样化、自主式选择采购,以便降低食材采购成本,为供应商拓展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实现共赢。促进行业能够更加绿色、健康地持续发展。

NO.3 360度保障体系严防食品安全

采购、加工、运输全方位的监控保障体系,把了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卡, 360度透明化监管食品安全的每一步。供应链由一个基地发展到五大基地,服务真功夫门店600多家,27年来从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也正验证了真功夫对食品环节每一步的严苛监管。

NO.4强大的定制能力遍及全国

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定制化解决方案,为餐饮企业量身定制各种产品,完成个性化采购需求,这是功夫鲜食汇的又一重大优势。五大中央厨房具备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遍及全国为目前中国供应链之最。

NO.5中式餐饮一站式顾问服务

27年中式餐饮经验,强大的行业基因,为客户提供从食材选择到菜品设计,从菜品定价到成本控制,从运营架构到门店管理,基于客户需求的一站式顾问服务!

在消费升级在背景下,功夫鲜食汇五大优势形成集约化经营的大平台,促使中国餐饮业界结束单打独斗的状态。既保证食材高标准化和高使用率,同时也满足企业及消费者个性化的挑剔口味以及产品对餐饮品牌本身的深刻表达。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华南公司总经理讲解核心优势

自信开放,未来市场的主力引擎

我国传统餐饮业的快速发展,上游企业产能无法充分释放,下游企业纷纷自建中央厨房产能过剩,决定了专业化供应链必然成为餐饮业界发展的标配。于是功夫鲜食汇的出现便成为了餐饮业界实现自身收益最大化的生态平台。《2016年连锁快餐品类趋势报告》表明,目前快餐行业约占到整个餐饮营业额的20%,意味着有近7000亿的巨大规模,且呈逐年上升的态势。基于真功夫的快餐基因,遇见小面、大弗兰、小家小点等品牌出现在功夫鲜食汇的首批客户名单上。

此次发布会现场的一个重头戏是,功夫鲜食汇与千亿供应商企业益海嘉里、国际物流及供应链投资财团普洛斯、品牌餐饮企业遇见小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愿景是走向全球,由一个伟大级供应链保驾护航,成就更多世界级品牌。此举标志着鲜食汇已经成功地充当了“连接者”的角色,通过连接前端的原料供应商以及后端的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打造优势能力生态圈。同时,利用自身全面的供给能力、高效的配送能力、完善的服务能力整合多方需求,让更多餐饮企业省却供应链的烦恼,更专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门店餐饮服务。

功夫鲜食汇供应链平台公司CEO叶尚华先生介绍平台战略

功夫鲜食汇CEO叶尚华先生谈到,美国Sysco有47年历史,18%的市场占有率,在这个行当里体量相当的大。而功夫鲜食汇27年的沉淀、体系、能力、硬件投资、服务餐饮的经验,可促中国餐饮发展。功夫鲜食汇有十足的信心,实现战略目标,成为中国Sysco。在行业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肯定下,功夫鲜食汇坚持布局共享化供应链,重磅打造“新餐饮”标杆

未来已来,见证功夫鲜食汇成就”中国式SYSCO”,我们拭目以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