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获新一轮融资

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获新一轮融资

今日,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Alauda)对外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明照资本等战略投资方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高榕资本的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2015年10月获得宽带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之后在2017年11月获得由腾讯云领投,高榕资本、宽带资本跟投的过亿元B轮融资,并跟腾讯云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曾多次写过,Docker就是一个标准化的中间件,开发人员只需要关心怎么把自己开发好的代码和各种后端技术放在一个标准的Docker镜像里面,而运维人员和云平台就是要关心怎样让这种标准化的Docker在平台上跑起来。

正如集装箱在运输领域起到的作用,本来运输的人是要在各种运输工具上装载各种东西的,而有了集装箱之后,只需要把东西放在集装箱里面,运输工具承载集装箱就可以了。同样的道理,之前运维人员要直接面对各种环境进行部署,如今在Docker这个“集装箱”里部署就可以。

Gartner发布的与容器相关的最新报告显示,迄今已有20%的跨国企业会在生产环境中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变为50%,容器化应用会开始反超非容器化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接受容器技术,灵雀云又提出了要实现SaaS和私有化部署两条腿走路,因此在2017年6月,灵雀云继发布SaaS版本的Alauda Cloud和Alauda Cloud Pro之后,又面向企业级市场推出以DevOps为理念,面向微服务应用的PaaS平台—Alauda EE。

灵雀云方面表示,如今,Kubernetes开源系统的发展再次推动了企业级DevOps和容器应用自动部署、调整与有效管理,容器和Kubernetes已经成为云原生概念的核心和基础。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将全部实现微服务化和容器化,即云原生(Cloud Native),这个发展趋势与灵雀云的技术产品发展路线相吻合。

据悉,目前灵雀云的客户已覆盖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航空、汽车等领域的诸多五百强企业。而参与本轮投资的均为战略投资人,资金将用于专业团队建设、容器PaaS平台完善和行业落地。

其实单从Docker+集群管理来说,国内几个厂家基本各有千秋,比如获得B1轮的才云科技,获得A+轮的Daocloud,完成B轮的“时速云”,等等。企业采购维度一般围绕操作易用性、社区成熟度、维护难度来进行,跟使用者的习惯也有关,所以没有一家可以通吃全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