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青年创业者在“第二故乡”以志愿者的身份阻击病毒

青年创业者在“第二故乡”以志愿者的身份阻击病毒

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各行各业“暂停”经营,众多来申城创业的个体经营者被封控在各自的小区。虽然经营停滞,没有收入,但是身在“第二故乡”,他们依然要紧牙关克服自身困难,转身投身到齐心战疫的队伍中,以志愿者的身份与广大市民共同努力阻击病毒,期待城市早日回归正常运转。

每年3月和4月都是春茶上市的时节,茶商大量备货,正准备在春茶季中大展拳脚的时候,茶叶销售旺季被疫情阻断,共和新路街道辖区内的上海大宁国际茶城,就有大批的商户歇业。

疫病虽然阻断的经营,却没有阻断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茶城内3018号叶紫茶叶店店主李烈春说:“上海给了我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的机会,这里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的第二故乡生了病,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为它做点事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带动下,1002号商户幽茗居店主林乃贵、1169号店主黄鹰、1217号铭思茶叶店店主曾思冠等,一起参加了志愿者队伍,身穿防护服,按地区要求,先后给洛川路、泽州路、老沪太路沿街封控单位、酒店、饭店发抗原检测材料、送生活保供物资。

3086号商户上海龙轩茶叶负责人满宏岩居住在呼玛三村,从4月1日报名成为居住小区的志愿者后,上午协助居民核酸检测或者发放抗原试剂,下午送快递或者发放政府配发的物资。同时记录小区内老人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他的志愿工作不分双休日,也不分节假日,整理快递、送快递、发放物资……..细心地记录门牌号码,生怕送错了。“我们的队伍每个成员都认真、负责地付出,已经一个多月了。”

还有部分茶城内的经营商户们在各自居住的小区组织起公益性服务团队,负责居民日常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线上购买,帮助发放政府抗疫保供物资。他们既要查实货源,经营者和司机的核酸报告,并向居委会报备,又要统计和标识每位居民楼栋住址,对进小区的物品进行消杀后送货到楼下,遇到核酸采样排查日,还要协助维护秩序、帮助扫码…….

封控在家的每一天,对于这些志愿者来说都很忙碌,从吃好早餐、穿上防护服开始,一做就是一整天。吃完晚饭后,还得再准备第二天居民必需品购买的统计、汇编、确认。这种从早忙到晚的状态,一直持续要现在。

“做志愿者服务虽然很辛苦,但我们不怕,愿意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一点微薄力量,希望早日看到上海这座城市恢复昔日的繁华和日常秩序。”这是茶城商户孔丽婷的肺腑之言,也是内心的期盼。

据悉,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上海大宁国际茶城闻风而动,总经理叶应春第一时间为基层一线人员捐赠抗疫物资,全家行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同时,他发动大宁茶城的商户,积极投入抗疫行动中。茶城内的商户闻风而动,青年创业者更是积极作为一心战疫,为解封复市努力奋战,展现了他们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