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第三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云谷科技创始人丁云受邀参加

第三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云谷科技创始人丁云受邀参加

据报道,2022年8月4日-5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丁云教授受邀分享“碳中和形势下的热计量工作如何开展”。

 

本届峰会主题是“聚焦双碳目标引领,加快清洁供热转型”,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国务院原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主任马丁·胡夫曼等领导嘉宾致辞讲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科技司巡视员武涌等领导干部及来自供热领域的公司高管、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峰会。

云谷科技创始人丁云围绕双碳战略下如何推动热计量工作,提出通过碳平台实施热计量的新思路,从而扫除热计量推进的障碍,促进热计量的发展,丁云向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演讲中丁云表示热计量的目的是通过热用户的节能行为节能减碳,需要在碳中和的背景下转变思路,从构建用户的节能行为的CCER方法学出发,将每个人的节能行为转变为碳积分,并运用金融手段资产化,建立家庭碳资产,进行碳资产的管理和交易,从而将热计量转变为碳计量。”

发言中丁云提出“未来热量表可以升级成为户端一体化碳计量工具,并运用金融思路将节能行为资产化,再衍生到碳生态场景中去交易运用,借力打力。”他谈到未来我们用碳生态撬动热用户行为节能,将用户节能行为动力最大化,通过跨界融合的思路去做活热计量,从而推动热计量。”

丁云重点提出具体实施办法中,可以将《平衡热量表》标准升级为碳计量表标准,针对用户节能行为实施多维度的数据采集,并通过建模分析、数字孪生等技术,对户端节能行为进行精准的捕捉。

丁云的演讲在全场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目前全球快速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平衡热量表更像一台数据挖掘机,挖掘建筑节能、日常行为节能等多维度数据,通过这些数据的计量与高效运用,行为节能将走金融化、资产化路线进入到全面碳生态循环,实现热计量推动获得终极胜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