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苏州大学博士获评“强国青年创业者”十强

苏州大学博士获评“强国青年创业者”十强

据报道,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的2022“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落下帷幕,苏州大学2020届博士毕业生李麟青获评“强国青年创业者”十强。

据介绍,李麟青在不到一岁时被诊断出先天性脑瘫,四肢僵硬,无法站立行走且终身无法治愈。从小到大,李麟青的求学之路十分坎坷,不少学校曾把他拒之门外。但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在苏大导师和同学的指导和陪伴下,李麟青自立自强、奋发成才,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研究生,他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书写出了人生新篇章。求学期间,李麟青曾获得2010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八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第十一届“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第六届“江苏省自强模范”等称号。

2020年,李麟青博士毕业后,积极投身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着力解决我国残疾人在日常生活和出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创办的奥博铁克(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无障碍地图App已在AppStore、小米、腾讯应用宝、360、PP助手、百度等应用市场上架。无障碍地图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5G、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对无障碍环境完成从采集、建模、展示、反馈到使用闭环,提高城市无障碍出行服务能力,可实现人行道级别无障碍导航服务,真正实现障碍人士“任意搜、随心逛、安心行”,为他们出行和生活保驾护航。

为此,李麟青和他的团队先后奔赴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研考察,带领9名年轻人做出了无障碍地图项目,为残疾人打造一条属于自己的“马路”,并被中国残联列为“全国信息无障碍创新成果案例”。目前,他们的无障碍相关工作成果已覆盖我省13个设区市、95个县区市,受益人数超过400万人,陆续打造了“江苏省无障碍地图”“苏州市公交智慧无障碍导乘服务”“张家港市无障碍环境综合治理平台”等一系列样板案例。李麟青还曾获苏州市劳动模范、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苏州市最美劳动者、2022年苏州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称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