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Neoplants CEO:推出首款生物工程室内植物NeoP1,除甲醛效力是普通植物的30倍

Neoplants CEO:推出首款生物工程室内植物NeoP1,除甲醛效力是普通植物的30倍

据报道,在巴黎的一个实验室里,莱昂内尔·莫拉(LionelMora)和帕特里克·托贝(PatrickTorbey)一直在设计一种可以去除空气中污染物的室内植物,因为甲醛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室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经过四年的努力,他们的公司Neoplants终于在上个月推出了首款生物工程室内植物NeoP1。该公司称,这种植物去除空气污染物的能力是普通室内植物的30倍。他们相信,它未来的版本可以被设计为去除更多的污染物。

公司CEO莱昂内尔·莫拉在纽约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我们称它们为‘有目的的植物’。我认为,没有什么比建设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更重要。”

在过去的十年里,大量合成生物学公司应运而生,他们的目标是借助生物学设计更好、更可持续的产品,拜登政府最近提出的生物制造计划也希望加快这一趋势。与此同时,新冠疫情使室内空气质量对消费者和企业来说也更加重要。像《福布斯》8月报道过的R-Zero这样的公司正在使用消毒灯清洁室内空气,并在向学校和办公室出售技术方面取得了进展。

自2018年成立以来,Neoplants已经从包括TrueVentures和CollaborativeFund在内的公司以及企业家DanWidmaier(BoltThreads)、EmilyLeproust(TwistBioscience)、NiklasZennstrom(Skype)和ArnaudPlas(Prose)那里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公司目前处于预营收阶段,预计在2023年初开始接受订单,并在明年晚些时候向买家发货。该公司计划将美国作为第一市场,并面向房地产开发商和酒店业主等企业市场进行销售。

“这很有远见,也很直接。”DanWidmaier说。在疫情之前,他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第一次见到了Neoplants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植物很有趣,因为一旦你得到了一款有效的植物,你就只需要培育它们,就像街上的苗圃一直在做的那样。我认为,在一个需要看到来自合成生物学的新技术的世界里,这项创新令人难以置信的优雅和强大。”

虽然最近业界的焦点集中在针对新冠肺炎的空气过滤,但Neoplants针对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等等——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巨大的室内问题。人造木材和许多常见的家用产品中都含有甲醛,即使浓度很低,也会导致眼睛灼烧、咳嗽、头痛和皮肤刺激。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人们大部分时间呆在室内所遭遇的VOC水平通常是室外的2到5倍。Neoplants并不针对病毒,“机械过滤器对病毒的过滤效果永远比植物好。”帕特里克·托贝说。

现年32岁的莱昂内尔·莫拉出生于奥地利,在法国南部长大,父母都是学校教师。他从小就有创业的潜质。十几岁时,他就会向理发师们出售名片。从法国里昂的Emlyon商学院毕业后,他在谷歌做了四年多的产品营销经理。他说,自己渴望做一些对社会产生更大影响的事情,“这是典型的千禧一代综合症,但我可以接受。”

帕特里克·托贝今年33岁,在黎巴嫩贝鲁特郊区长大,父亲是儿科医生,母亲是教师。他在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获得了基因组编辑博士学位。“当我在读博士的时候,我还上过一门‘如何创造你自己的龙’的课程。你如何利用这些基因工具来创造出神奇的东西?”

尽管背景不同,但他们在巴黎的创业孵化器StationF相遇时一见如故。很快,帕特里克·托贝提出了建造一种具备功能的有机体的想法。“我们周围都是美丽的室内植物,于是我们想,‘嗯,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标志性生物体。’”莱昂内尔·莫拉说,并指出80%的家庭已经在家里种植了植物。“我们能赋予它的最强大的功能是让它清洁空气。”

2018年,他们推出了Neoplants,并选定了一种通常被称为魔鬼藤的绿箩植物。这是一种基本的室内植物,非常耐寒,在一系列环境中都能很好地生长。它的大蜡状叶子和高的生长速度使它能够吸收大量的污染物,这些都是创造商业产品的巨大优势。但他们也面临着一个劣势:没有任何关于绿箩植物的重要研究。另一个缺点是:食用有毒植物对养宠物的人来说是一个糟糕的选择。莱昂内尔·莫拉说:“我们研究的是以前没有人研究过的植物。这可能是最大的挑战之一。你是在一片黑暗中开始的。”

在Neoplants的实验室里,帕特里克·托贝和他的团队对盆栽植物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然后开发了几十种原型植物,改进了自然界中可以发现的植物的功能。他们通过改造植物的分子代谢,使其将VOC转化为植物物质,而不是将其作为污染物储存起来。他们还对植物的微生物组进行了研究,主要是对植物内的有益真菌和细菌群落进行增压,以便更有效地代谢这些VOC。他们还使用生物炭(一种类似木炭的物质)对新工厂的土壤进行定制,以提高其去除污染物的效率。改造这种植物的过程在概念上很简单,但要在技术上实现很困难。

在采访过程中,莱昂内尔·莫拉从他的包里拿出一株装在封闭容器里的小植物。它看起来像一种普通的室内植物,类似于一株喜林芋。他说:“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绿萝。它非常可爱,非常漂亮。”

一旦它们准备上市,实际的植株会大得多。NeoP1安装在一个定制设计的高支架上,既能最大限度地提高空气清洁性能,又能大大减少浇水次数。与里尔大学的EcoleMines-Telecom合作进行的初步测试显示,这种新植物去除空气中VOC的效率是自然界中最有效的植物的30倍。“我们的第一个产品相当于30株普通的室内植物。”莱昂内尔·莫拉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虽然总部设在巴黎,但Neoplants已经成立了一家美国公司。莱昂内尔·莫拉说,他现在正在与佛罗里达州一家主要的室内植物种植者敲定协议,将实验室研究的植物转化为商业产品。根据美国农业部对转基因观赏植物的规定,这种新植物需要获得农业部的批准。它的售价为179美元,包括自动浇水架和三个月的强化微生物菌群滴液。

此后,莱昂内尔·莫拉计划定期推出新产品,并为现有工厂增加新功能。为了进行未来的研究,该公司目前正在巴黎郊区的塞纳河畔圣旺(Saint-Ouen-sur-Seine)建造一个12,000平方英尺的先进研究实验室,预计将于11月开放。

他们的生物工程工厂最终能提高多少效率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帕特里克·托贝说:“我不想10年后觉得自己很傻。我真的不知道这些植物的极限是多少。涉及植物的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

从长远来看,两人希望开发出一种可以通过碳捕获来对抗室外气候变化的生物工程植物,这比设计室内植物要复杂得多。莱昂内尔·莫拉说,他们开发的技术也可能用于土壤净化。“我们的策略是开始研究一个用例,并在这个过程中尽快向市场发布产品,最终使我们能够带着科学可信度进入碳捕获领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