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2022长株潭新消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开营

2022长株潭新消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开营

据报道,11月19日上午,2022长株潭新消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暨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创新创业训练营结业典礼在天心区顺利举行,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天心区人社局、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今国际形势变化多端,企业竞争不断加剧,市场需求不断刷新,想要不被时代淘汰有所创新,思想就必须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积极探索新格局新渠道。”长沙市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对本期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和鼓励:“希望你们能掌握思维训练的方法,找到企业新的发展路径,聚力筑能共生,早日实现发展目标,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致富!”

活动现场,为顺利完成了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创新创业训练营全部课程和考核的学员代表、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委分别颁发了证书。

来自德荣林业的于芳作为去年训练营的优秀学员代表,向参加本年度培训的新学员们分享道:“通过参加训练营,我深深体会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政策和方针。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赢未来。”

本期训练营启动以来,收到了长株潭地区、邵阳县等多地创业者的踊跃报名,经过1个多月的严格审核、笔试和面试筛选,最终选拔出了35名优秀创业者,正式展开为期4天的集训实践和60天陪跑辅导,深入学习和探索长株潭新消费经济的前行方向。

“你再渺小,也会被看见,被关怀,被寄予希望。”对入选本期训练营来自左右文化的刘念满怀感恩,她对未来的新消费发展充满信心:“国家牵挂着我们,政府领导为我们铺路搭桥,老师们为我们保驾护航,同学们共享共创,我们充满希望!所以请放开手脚,拥抱新消费,找到属于我们的方法论!”

“在新消费、现代服务业方面,天心区涌现了一批知名创业企业,发展领跑全市。在这个时期举办新消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训练营,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的专业人才,是非常合适的。”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登峰对天心区这些年来在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方面做的探索表示肯定,“天心区人社局连续三年举办的长株潭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已打造成为了创业活动的品牌,训练营不仅让学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更培养出了一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创业者。为充分激发辖区内新消费领域企业活力与增长力。”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胡登峰主任还为参训学员做了专题授课,讲解创业帮扶政策、分享创业服务体会,提出创业者们要以“家国情怀、学者智慧、商人思维、江湖行动”来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胡主任深情表示:“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是创业者的娘家和港湾,你们不孤单,我们永远会和你们在一起”。

近年来,天心区人社局为更好地服务于创业者,激发创业带动就业活力,一方面,积极拓展服务外延,与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邵阳市邵阳县等多地联合开展多种多样的创业服务活动;另一方面,精准聚焦行业特色和需求,分类开展了乡村振兴等产业专题培训,今年更是瞄准新消费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的本地优势产业和市场热点,围绕政策讲解、需求研讨、实地调研、新消费升级路演等四个维度展开教学实践,引导创业者系统了解市场新风向带来的庞大机遇,为“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贡献创业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