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90后海归创业者用陶瓷5G智能装备走向世界

90后海归创业者用陶瓷5G智能装备走向世界

近日,吕宣儒用自己最钟爱的青花骨瓷茶壶泡了一壶茶,准时坐在电脑前参加网络会议,与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湖南大学陶瓷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们讨论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

作为日用陶瓷智能装备行业的创业者,吕宣儒与陶瓷有着斩不断的缘分。面对困难,她一次次迎难而上。今年,吕宣儒入选河北创业之星候选人,这对她来说是一种激励,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跟着日用陶瓷5G智能装备走向世界。

90后海归创业者的陶瓷情结

“骨瓷像瓷器中的白精灵,我非常喜欢欣赏各种各样的骨瓷。”在“北方瓷都”唐山长大的吕宣儒对骨瓷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1994年出生的吕宣儒是斯罗米克智能机器(唐山)有限公司创始人。提到企业创始人,人们的脑海中往往会浮现老成持重、深谋远虑的中年人形象,吕宣儒则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谈起创业的初衷,吕宣儒坦言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吕宣儒的父亲一直致力于陶瓷技术服务。2017年,吕宣儒回国,在陶瓷行业跟随父亲的步伐继续深耕自然是不二选择。“近些年,传统行业面临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挑战,而陶瓷行业的生产工艺复杂,相对于其他行业,陶瓷行业的自动化转型更加具有挑战性。作为一名出生在陶瓷技术服务之家、成长在信息时代的90后,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信息化、智能化与陶瓷技术服务相融合。”

拓展海外市场屡次遇到困难

创业之初,吕宣儒和她的团队就遭遇了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的困难。

“陶瓷自动化生产设备需要根据客户的产品和工艺要求进行调整,比较个性化,并没有统一标准,所以在前期的海外市场拓展阶段,没有办法像大宗产品一样进行有效推广。”吕宣儒说。

后期,吕宣儒团队通过国外社交网站联络到目标企业的相关人员,通过参加国内国外展会等方式,寻找到比较精准的目标客户,进行重点开发,后来慢慢获得了一些比较不错的客户资源。目前,公司产品在伊朗、孟加拉、墨西哥等国家有比较固定的合作客户。

期待唐山日用陶瓷5G智能装备走向世界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日用陶瓷的生产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我国大部分陶瓷厂设备落后,人工短缺,而且污染严重,已经不能顺应市场潮流。”作为公司带头人,吕宣儒选择了日用陶瓷5G智慧工厂数字化产线为主导研究方向。

今年5月在泉州德化启动的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就是吕宣儒非常看好的陶瓷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这个项目为该领域全球首个。能承接到这个项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吕宣儒看来,创业就是坚持做一件事情。她期待项目能顺利投产,进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