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万物新生创始人陈雪峰获得“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万物新生创始人陈雪峰获得“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据报道,近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40个先进集体、60位先进个人,10位“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进行了命名表彰。其中,万物新生(爱回收)集团创始人陈雪峰获得“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据介绍,创立11年来,万物新生集团秉承“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ESG样本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商业实践中,通过打造供应链能力提升了二手3C行业的规范化和规模化水平,同时引导公众自觉选择环保、低碳排放的消费模式。2021年,万物新生集团搭建了循环经济业务模式下的二手手机碳减排模型,并基于该模型首次科学量化了二手手机回收和循环利用所对应的碳减排贡献。根据循环足迹公式,2021年内,万物新生成功销售的二手手机的平均单台碳减排贡献为30.41千克,全平台二手手机年内碳减排贡献总量为463692吨,相当于230万亩城市森林一年的碳汇效果。近期,万物新生在国际权威ESG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最新的ESG评级中获评“低风险”,总得分为17.6/100分(分数越低,表现越好),在全球“在线和直销零售”板块的公司中位列第四名(4/85)。

万物新生持续践行“科技环保,商业向善”的企业价值观,在城市绿色产业链业务领域,作为“互联网+垃圾分类”的创新模式,“爱回收·爱分类”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在全国30余座城市开展运营,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可回收物回收服务,日均回收量达1000吨,不仅引导居民主动垃圾分类,更有效实现了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

此外,万物新生积极投身公益,创立并发起“回收爱·山村儿童数码助学计划”。万物新生在所有回收的电子设备中,筛选出部分适合山村儿童学习使用的设备进行捐赠,让孩子们通过这些数码产品,获得突破地域限制的优质网络教育资源,帮助他们看到更宽广的世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万物新生集团累计支援52所学校搭建数字化教学平台,为近万名山村儿童提供更丰富的教育资源。

2021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碳达峰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就包括“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万物新生作为“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循环经济的政策导向,在鼓励用户保护环境、物尽其用的同时,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