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抱朴再生创始人刘学颂荣获“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荣誉

抱朴再生创始人刘学颂荣获“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荣誉

据报道,2022年12月1日,在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向光年会闭幕式上,聚合了社会价值创新力量的2022向光奖荣耀正式揭晓,其中抱朴再生创始人兼CEO刘学颂女士荣获“2022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TOP10”荣誉。

向光年会是国内广受行业瞩目、覆盖领域最广、规模最大的社会创新生态行业盛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向光奖”的设立,旨在挖掘和鼓励以商业创新和社会创新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的杰出实践,以行业标杆推动商业向善和资本向善,将最具代表性、最具时代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带给大众,让更多人关注、了解、见证,中国的社会企业家、商业向善群体积极的发展。

向光奖“年度向善企业家”评选,更多聚焦在企业家通过何种商业模式解决了哪些社会问题,并产生了哪些可衡量的社会或环境影响力。通过“向善意识“、“向善方法论”、“向善实践”、“向善成果”、“管理能力”等评审维度综合评选。

中国固废回收再生行业长期发展局限,行业价值感低,社会影响力弱。刘学颂女士深耕废塑料回收行业10余年,曾跑遍北京周边100多家垃圾场,多年来对改变固废回收再生产业现状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

据了解,早在2018年,刘学颂就带领团队率先将「减碳、减塑」数据呈现在消费品上,通过环保产品推动更多品牌、消费者关注产品的「碳足迹」和减碳贡献。2019年开始,刘学颂带领团队将“循环再生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作为核心发展战略,结合客户的活动和消费场景提出资源规划与循环使用的实施策略,为不同行业的绿色转型赋能。2022年,越来越多消费品品牌广泛使用环保材料,刘学颂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环保再生领域,实现废弃资源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以科技驱动行业上下游“阳光、透明”发展。

在向光年会上,抱朴再生创始人刘学颂与大家分享了抱朴从一个饮料瓶开始探索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成长历程,从关注并了解传统固废回收行业,到探索具有高附加价值的品牌运营模式,带动更多的企业共创全新的循环经济模式,倡导更多的人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抱朴再生立足于废塑料回收再利用行业,不断尝试在回收、设计到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创新。传统文化、环保科技、生态美学,将三个核心点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就是抱朴所追求的方向。

一如抱朴再生的品牌名——BOTTLOOP,是瓶子+循环的意思,希望废弃的资源都能被循环利用起来。刘学颂女士提到,抱朴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能够把从祖先那里借来的环境,以更美好的形式还给下一代,也相信积聚微小的力量,同样可以改变世界。

通过向光年会,抱朴链接到了更多认同并践行商业向善的企业家、践行资本向善的投资机构、研究者和行业伙伴,未来将会一起推动创新,推动社会向善发展。涓涓溪流汇成江河湖海,世界将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会变得更好。合力共生,一起向光而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