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果酱音乐A轮融资1500万元 创始人邹扬被称为音乐人筛选漏斗模型

果酱音乐A轮融资1500万元 创始人邹扬被称为音乐人筛选漏斗模型

音乐新媒体果酱音乐近日宣布完成15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汪峰领投,梅花天使和娱乐工场跟投,投后果酱音乐估值过亿。

此前,果酱音乐于2016年6月份获得千万人民币级 Pre-A 轮融资,由银杏谷资本、齐一资本领投,另有部分来自众筹平台蚂蚁达客;同年10月份还获得过来自多牛资本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果酱音乐是一个音乐类媒体与宣发平台,分享国内外音乐资讯与视频,隶属于南京凡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最初以音乐自媒体起家, “摇滚客” 是果酱音乐最早一块业务,主要为国内独立厂牌与独立音乐人提供曝光渠道。之后开始拓展线下演出和艺人经纪业务。目前已经举办过30场演出,拥有果酱开放日、就酱躁及果酱星球三个演出品牌。

本轮融资后,将投入上千万资金加强自媒体的精细化运营和扩张团队,其余将用于提升线下演出的整体质量。

目前视频板块的脱口秀以及海盗电台的IP衍生节目由于巨大的流量无法为音乐人带来有效价值,已经被叫停;而全网发行的业务目前则作为公司的重点项目继续在运作。

简单的说,果酱音乐的全网发行业务也可以理解为音乐新媒体的MCN业务。

 

 

果酱音乐的MCN业务不仅局限于为自身孵化的音乐人提供服务,而是以一种更开放的姿态利用自己线上的巨大流量与线下的资源帮助经纪公司、唱片公司、音乐人、音乐节目等合作伙伴做好宣发。

值得一提的是,果酱音乐在为合作伙伴做全网发行时,在筛选有优质音乐人这一环节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果酱音乐创始人邹扬称之为音乐人筛选漏斗模型。

首先,果酱音乐会将有宣发需求的艺人统一以图文的方式进行一轮宣传

其次,有反应良好的艺人会再次配以短视频的形态进行二次传播

最后,果酱音乐会安排线下演出,以最终测试该艺人的临场反应与市场欢迎程度

目前果酱音乐通过这一漏斗模型已经为合作伙伴挑选出20多位优秀的艺人。

财务数据方面,果酱音乐去年一年在广告方面的收入为200万,演出方面的收入为60万。今年保守估计全年收入1000万,其中广告收入占比60%。

另外,在团队人员变动方面,36氪独家获悉果酱音乐将于今年6月引进一位新合伙人。该合伙人曾担任中国好歌曲的艺人总监,主要负责艺人的筛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