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梅卡曼德Pre-A 轮融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创始人邵天兰表示工业机器人商业前景巨大

梅卡曼德Pre-A 轮融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创始人邵天兰表示工业机器人商业前景巨大

为工业机器人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梅卡曼德(Mech-Mind)近日宣布获得由华创资本领投、伽利略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迭代和海内外市场扩展。

据了解,梅卡曼德目前已经在国内数个项目中将技术落地,并积极拓展全球市场。不久前,梅卡曼德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订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产业升级。梅卡曼德拥有很深的工业机器人背景积累的豪华创业团队,创始人、CEO邵天兰表示,“工业机器人逐步替代人类干‘苦力活’,这一趋势已经非常明朗,具有巨大的商业前景。”

 

 

 

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

在后人口红利的中国,制造业和物流业人力成本持续上升不可逆转,年轻劳动力短短几年下降近四成。同时,制造业仍然是中国发展的根基,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还无法完全替代其社会作用,仅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就吸纳了十倍于互联网从业人数的就业。使用机器人技术,不但不会减少工作岗位,反而会由于整体成本的降低而将更多的工作机会留在国内。

创始人邵天兰表示,日本、德国、美国在机器人智能方面都早已起步,这场技术之争会深刻地影响世界的产业格局,中国没有退路。工业机器人逐步替代人类干“苦力活”的趋势已经日渐明朗,但当前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存在很多阻碍因素,比如系统集成成本昂贵、中小企业使用难度大成本高、其他行业不具备技术能力、国内企业核心技术突破少,以及远远不能满足的市场供给。

梅卡曼德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让用户使用工业机器人的效率提升,难度与成本降低,从而推动工业机器人的平民化。

用视觉抓取突破机器人研究“圣杯”

现有市场上虽然制造机械臂的厂家很多,但在混杂的物体中使用机械臂做分拣,现有的解决方案价格高昂而且效果差强人意,客户接受程度很低。混杂分拣问题也因此被称为机器人研究“圣杯”。现在,梅卡曼德选择从视觉抓取上进行突破。

梅卡曼德团队给出的解决方案可以通用在市场上主流品牌的机械臂上,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自由选择硬件。该解决方案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让机械臂抓取和放置物体的视觉分拣方案,一部分是让流水线工人能够简单操作的操控环境。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邵天兰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毕业后前往工业机器人技术重镇德国慕尼黑工大求学。其他创始成员也都有工业机器人的背景积累,研发团队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机器臂对随机物品的抓取一直是机器人领域的圣杯,在国际上能解决这一难题的团队都非常少。华创投资梅卡曼德正是因为看中公司的国际领先机器人研发能力,我们相信梅卡曼德机器人操作系统和3D视觉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出现,能大幅降低工业机器人在产线上的使用门槛,并极大扩展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范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