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超级售后天使轮融资 3000 万元 其SaaS 系统将抢夺4000多亿家电后市场

超级售后天使轮融资 3000 万元 其SaaS 系统将抢夺4000多亿家电后市场

36氪获悉,家电售后解决方案提供商“超级售后”已于近日完成 3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

中国的家电消费是个万亿市场,其中家电后市场在 2016 年约为 4000 亿元。家电零售商苏宁、国美,家电制造商海尔、海信、长虹都曾推出过“售后服务品牌”。不过,虽然大品牌比如海尔已布局相对完善的售后网点、人员,但对于大多数中小品牌来说,售后服务还存在不少问题。由于售后服务链条长、环节多、沟通模式传统,消费者体验不好,服务效率也不高。

面对上述情况,“超级售后”用两年时间开发了一套 SaaS 系统,销售给品牌方和售后网点,希望贯穿整个服务流程,为每个环节都提供解决方案。

在整个售后服务中涉及到的用户角色有消费者、品牌商、区域服务商、网点、维修师傅,超级售后给每个角色都开放了端口,每个角色都能通过浏览器、App 和微信使用这套系统。

具体来看,在整个售后服务过程中,超级售后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呢?

提升用户体验。用户安装、维修无需电话预约,直接通过互联网完成。用户在维修过程中遇到问题,也能通过系统直接接触到网点或品牌方。另外,超级售后与京东,苏宁,淘宝的开发平台对接,通过授权,超级售后平台可以直接获取各平台销售订单并统一分配到各区域授权网点。

优化网点接单、派单流程。一个网点一般承担二、三十个品牌的售后服务,以前通过封闭系统或手动方式操作订单,原始且混乱。现在通过系统能同时接入所有品牌订单,且系统能计算师傅在附近维修的最优路线。

引入金融机构,以平台身份和网点按单结算,减少账期。

提升师傅服务质量。通过引入在线培训、把派单系统和用户评价体系挂钩,提升网点整体人员服务质量。且能够通过监控师傅移动的距离,杜绝虚假订单。

帮助品牌节省成本、沉淀用户信息。当用户不再通过电话预约,品牌方既节省了呼叫中心的人力成本,且能够获取用户的身份和订单信息。

 

 

除了在上述整个服务流程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超级售后也给网点和品牌提供了数据监测服务。在企业端,品牌能监控订单效率、网点成本、服务质量、虚假订单,并能够时实获知品牌售后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运营情况。比如说,通过输入订单数量、售后人数、网点数量等数据,能估算出系统节省了多少成本;还比如,当某个网点不及时接单,能够方便得把订单转移给当地的联保服务商。

目前超级售后主要的销售对象是网点和中小型品牌,根据每月订单数量,定价在 5000-50000元每月,已经在江浙地区销售了十几个品牌。

最后介绍一下创始团队背景。CEO 周汉东曾是宠物社区电商爱狗网CEO,曾创立超级数据(5年),并深度参与海尔集团互联网转型(4年);CIO 佘敏是美国范德堡大学博士,曾任海尔集团CIO/PSI CPO,主导海尔集团信息化创新。曾任通用电气高新材料(有机硅大中华区)质量领导/供应链管理总监。财务总监温祖强,有超过 7 年投资银行从业经历和 PE 投资经理,累计交易金额近百亿元。曾任职华泰联合证券、中国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