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洗衣机共享平台“悠洗”A轮融资3000万 将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

洗衣机共享平台“悠洗”A轮融资3000万 将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

据悉,衣租赁共享平台“悠洗”已于近期完成金额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资方为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个人。据悉,经过此轮融资,公司估值接近1亿。

悠洗是一家洗衣租赁共享平台,创建于2015年7月,通过以租代购的形式在高校、大型工厂、快捷酒店等布局洗衣机。用户通过悠洗App可以随时远程操控洗衣机,对洗衣机状态进行实时观测,并一键下单支付。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发。

在市场拓展方面,悠洗将全面铺开高校、工厂、快捷酒店,并从原先的8个城市扩展到广东、湖北、江西、福建4省的多个城市;产品研发方面,则是进行硬件升级,在只有 5.5公斤一个系列的基础上,新增 4.5公斤系列的洗衣机,再还配备消毒、烘干等功能。

悠洗的洗衣机分为公用和私用两种,公用洗衣机主要放在大楼公共洗衣房,平均约50人一台,平均每天运转6次;私用洗衣机平均每台每天运转1.5次。这些洗衣机都由租赁平台提供,平台通过以租代购的形式获取,直到成本回收完毕再过户进来。洗衣费用双方分成,悠洗负责洗衣机的管理、运营和服务。

目前,悠洗每天的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000单,月流水12至13万,用户数量在3万人左右。

布局城市增多之后,App也做了相应调整,新增的定位功能可自动定位用户所在的城市,免去用户进行区域选择的程序。另外,在App上,私用洗衣机只会显示给宿舍成员。

据悉,本轮投资方看中悠洗的原因有二:第一,共享经济风头正劲,相较于共享充电宝等,共享洗衣机的刚需更大;第二,响应国家的 “互联网+”战略,而互联网相关产业比较烧钱,需要融资投入在固定资产方面。

其实,提供洗衣类服务的租赁共享平台不止悠洗一家。大众洗衣市场还有从服装品牌售后服务切入洗护市场的洗衣盒子,采用硬件免费,服务收费模式为高校学生提供洗衣机的小依洗衣,以及与小区便利店合作的城小二等。

而悠洗定位为生活服务租赁共享平台,主打系统化的大众消费群体。初创时,它主打高校市场,去年10月天使轮融资(资方为百润央银(厦门)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后,开始扩展蓝领市场,现在来自蓝领市场的业务量以与高校持平。随后,悠洗还将进一步扩展蓝领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