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大家中医App A轮融资数千万人民币 做有口碑的“个体”中医优质医生一站式服务平台

大家中医App A轮融资数千万人民币 做有口碑的“个体”中医优质医生一站式服务平台

昨日,致力于为中医师提供一站式工具和服务的中医平台大家中医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晨山资本领投,蓝驰创投跟投。此前,大家中医曾获得蓝驰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大家中医App是一款中医学习工具,用户可以通过App学习中医传统经典内容,亦可以作为随身工具,发送问诊单,创建诊疗档案。其App主要包括两大模块:经典内容和个人医案。经典内容包括:药、方、经络腧穴、中成药、五运六气、董氏奇穴、食材以及计量转换等;个人医案包括:诊疗卡片和档案列表两部分。

 

 

大家中医正在做的事就是希望给中医人士提供一个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主要以“大家中医”这款App展开服务。这款APP不仅是一个中医学习工具,也是一个中医群体的社交平台,还是中医们的移动工作室。用户能通过App学习中医传统经典内容,创建个人医案;还能与“同行”(包括中医学生与资深爱好者)相互沟通;也能进行患者管理。

该App主要包括三大模块:工作室、经典和发现。「工作室」提供了一个私人的患者管理平台,须由医师另外注册;「经典」主要提供一些名家医案和经典医书,具体包括:药、方、经络腧穴、中成药、五运六气、董氏奇穴、食材以及计量转换和舌诊;「发现」包括:频道(业内人士的社交平台),讲座和活动资讯,个人医案(用户可以添加自己诊断或收集的医案)。

首先,中医优质医生不同于西医群体,他们不依附于大医院等机构,而是基于口碑的“个体”。相应地,中医群体就存在一个痛点:用户少、收入少。而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就是中医整体疗效没有完全体现出来。大家中医从中医学习工具入手,通过产品提高医生的临床水平,从而改变这种现状。

其次,因每个中医往往都有自己特定的患者群体,对他们来讲,如何管理、服务好患者,并不断提高效率、疗效,建立口碑就显得非常重要。因此,大家中医特别为中医打造了“专属个人工作室”,从患者管理,云端病历,线上咨询,药房联接,诊后随访等方面为医师附能,打造业务、数据、交易的完整闭环。

最后,大家中医还要将AI元素融入经典,其基本原理是整理中医数千年来的经典资料,名家医案等数十万词条,配合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辩证系统(计划在不久之后上线),当医生使用该工具时,输入患者具体症状,便会有名家医案等匹配出来,这将极大地帮助中医们提高疗效,提升效率,随时随地看好病。

据悉,截至2017年7月,App下载用户已经超过70万,月活用户超过15万;另外,刚上线不久的“医生工作室”也已吸引了相当数量的中医们进行认证和开通,并已完成数十万次的医患咨询。

团队方面,大家中医的背后是一个拥有中医和互联网双重基因的团队。创始人孙涛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曾创办冰动娱乐(后被搜狐畅游收购),也曾在第九城市担任CTO一职,他也是多年中医爱好者及实践者。联合创始人莫乙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有20年的IT行业从业经历,为治愈自己的肝病及儿子的小儿抽动症,他还自学中医,熟读中医经典,后师从国医大师湖南名医熊继柏教授。

作为本轮的跟投方,蓝驰创投执行董事吴佳捷表示:“以相辅相成的跨界团队,借快速增长的切入点,实现完整闭环的商业模型,获得基于优质社群的数据沉淀。希望大家中医能够为中医从业者附能,为规范化数据化中医服务行业尽一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