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香港金融科技创业公司Qupital融资1500万美元用于拓展中国大陆业务

香港金融科技创业公司Qupital融资1500万美元用于拓展中国大陆业务

据悉,Qupital是一家自称为香港最大的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平台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已经关闭了由CreditEase FinTech投资基金(CEFIF)牵头的1500万美元A系列,其回归投资者阿里巴巴香港企业家基金和MindWorks Ventures参与其中。其种子轮的参与者。到目前为止,Qupital已筹集了1700万美元,包括两年前的种子轮,并将利用其最新资金扩大其供应链融资产品,在中国大陆城市推出,并为其技术开发和风险管理团队雇用更多人。
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的CreditEase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协助Qupital的地域扩张。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已经帮助Qupital在其平台上覆盖小型企业。 Qupital将在中国城市开设分支机构,包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并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新的技术中心,用于人才和技术开发。总的来说,它今年将为其香港办事处雇佣约100名员工。
Qupital成立于2016年,为经常出现现金流量问题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因为它们处于等待支付发票的周期中。 Qupital的贷款涵盖了发票的大部分价值,然后将其与投资者和资助者进行匹配,这些投资者和资助者会以预期回报的方式支付现金。该公司通过向中小企业收取服务费来赚钱,该服务费是发票总价值的固定百分比,然后是折扣费用,并且占投资者净收益的百分比。
Qupital现已处理了8,000笔交易,总价值达20亿港元。它不会透露它与之合作过多少家中小企业,但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奕迅表示这个数字已达数百家。
陈告诉TechCrunch,在中国,Qupital不会直接与传统金融机构竞争,因为它专注于以美国和香港货币为中国公司的香港商业实体提供融资,而不是在岸人民币。它还将针对传统贷方服务不足的中小企业,通过使用替代数据来确定其信誉。
CEFIF总经理Dennis Cong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中小企业和跨境贸易的增长推动了对中小企业的替代融资的巨大需求,这些企业在市场上得不到充分的投资,并有机会让投资者获得良好的风险调整回报。我们期待与Qupital合作,扩大其资本基础来源,为CreditEase创造无与伦比的投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