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Onemile」完成数千万元的pre-B轮融资

「Onemile」完成数千万元的pre-B轮融资

据报道,北京一英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nemile」)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迪之星创投领投,安吉两山双创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生产,以及国内和北美两大市场的布局。

短途出行是当下最火热的领域之一。电动化的能源变量趋势下,入局者不仅有老牌电动车企业,还有具备供应链优势的铺货型制造厂商,也有瞄准酷炫感发力的ebike、电动滑板等潮流单品,切入口都指向同一个关键词:做短途出行领域的DTC品牌。

「Onemile」是短途出行行业中的一员,其名称由来也正是专注于城市中心一英里的、碎片化的出行方式,研发轻便、便携的新能源代步工具。其产品系列目前包括智能折叠电动自行车和全折叠的滑板车两种,具体可以细分为HaloCity、HaloS、S8、M40、P40、Nomad六款,续航里程覆盖30km到约200km不等,几乎可以满足欧美地区短途出行路面交通的需求。

2015年,「Onemile」在北京成立,目前已经在欧洲市场布局了约200+线下店渠道,其供应链布局分布于北京总部、浙江工厂和法国研发中心三个地方的整合,从产品理念、研发、设计到生产均可以自主完成,此外,「Onemile」欧洲团队也可以在退货率高的欧美地区直接负责售后问题,更有助于当地本地化品牌的塑造和做出理解客户需求的调整。

产品力上来说,设计美感、便捷舒适程度等,都是消费者考量的因素。2017年时「Onemile」就获得了誉有设计界奥斯卡奖的德国红点奖最佳奖。「Onemile」创始人于林表示,其Halo系列产品是全球第一款全折叠型的带座滑板车,通过设计和结构的创新,「Onemile」把电动摩托车做进了滑板车的体积和重量,并在欧洲拿到电摩的资质标准,使其便携性得到提高。

事实上,折叠类电动出行产品在制作上对材料、结构及电路系统的要求都要更高,而这种折叠的便捷性刚好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的痛点,这也是「Onemile」产品最有特色的地方。

于林认为,在新的出行方式里面,是‘汽车+两轮车’的组合为主的,也就是人们在汽车出行为主的情况下,仍需要短途二轮出行作为道路补充。“比如我们的scooter可以折叠起来,放到车的后备箱里,尤其是现在新能源汽车及未来自动驾驶的普及更会改变了我们使用车的方式或者在车里生活的方式,那么很多时候我们充电桩是停到有一定距离的地方,距离可能是两三公里,而折叠类的出行产品就是其中必备的一种出行工具。”

欧洲市场是「Onemile」的主战场之一,其产品现已销往法国、比利时、卢森堡、瑞士、荷兰、等20多个国家,于林称,过去7年发展中,「Onemile」已经在欧盟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相比欧洲基数较大、且已有较大粘性的成熟短途出行市场,北美有更为蓝海的市场想象空间,即便在去年疫情之下,欧盟主要国家二轮电动车仍然呈现了超过30%的增长率,“即便如此,目前仍在市场培育阶段,更会有品牌跑出来的可能,尤其是在供应链基本都在中国的品牌和企业来说。”

「Onemile」花了三年的时间打开欧洲市场,下一步将带着更全面的产品系列和本土化调整去往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面对新的市场,也有新的挑战。但对于现阶段的「Onemile」而言,会比进入欧洲市场简单一些,这是因为可以对在欧洲验证过的已有产品组合做微调和重组,“比如在北美可能会做独立站;在国内,2023年1月超标车就不能上路了,所以会让更多年轻人早点体验到ebike。”于林表示,每个市场不太一样,也会有更符合当地市场的打法。

此外,「Onemile」产品也在电动化趋势下长出了更有智能化粘性的科技属性,比如开发了IoT模块和OTA上的升级,可以通过“一键检测”功能了解自己车辆每个部件的健康状况、也有“一键寻车”功能,在欧洲市场用GPS模块和骑行的数据,来跟踪定位、增加骑行体验等等,接下来的新品中也会尝试推出运用AI算法去提升电助力骑行的体验,使得用户在不同路况上拥有更顺畅的骑行感觉。

同时,于林还表示电池安全性是最基本要保护和跟踪的元素,电芯的续航情况也需要随时发现并进行管理,对此「Onemile」可以通过自行开发的汽车级的BMS系统来实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