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深圳海莳光科技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

深圳海莳光科技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

据报道,深圳市海莳光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海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宸银泰(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迈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深圳市海莳光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旗下品牌“海享说〞,提供海洋水族生态景观智能产品和服务。

海享说创始人张龑曾任职多家国内知名品牌上市公司,具有超过10年上市集团品牌数字化运营经验。

谈及项目成立的背景,张龑告诉36氪,“我们团队在行业专业领域沉淀了十几年,专业研发与生产面向于海洋水族馆等大型水族项目的大型设备,在国内外进行销售。到了2019年的时候,我们发现国内的水族板块在家庭端的需求度越来越高,而符合大众需求的品牌以及产品也非常的缺少,我们对市场进行产品需求分析跟用户体验调研,做好了品牌方向定位,创办了海享说。”

传统的水族宠物赛道,市场无垄断性品牌,行业商家较少,行业龙头企业年销售额才10亿/年;水族宠物行业的大部分商家不具备研发和养殖能力,品牌意识低,营销水平较弱。整个赛道尚处于初级阶段。

而海享说做的事情是,围绕“科技+宠物+轻家装”的品牌定位,初创期扎根水族宠物赛道,聚焦智能海缸品类;在不断推动与扩大核心产品智能海缸的规模的同时,也持续在拓展产品维度,延伸到造景材料、海水&耗材等周边产品。

目前,海享说的产品共分为5大品类,包括:智能海缸、造景材料、海水&耗材、海洋萌宠、配件&工具。公司已投放市场的智能海缸(方巢系列),定价在1999-2999元区间,是一款一体化智能微缸,体积1.5L,有智能恒温系统、自动喂食、智能蛋分、app智控等功能,匹配了配方海水+标准的养殖方法,降低了小白养殖海缸的门槛。

而海享说正筹备推出的新产品智能海缸(微趣系列),主打高性价比,模块化的设计也同时搭载了蛋分和恒温等核心功能。

在智能海缸以外的周边产品,可以理解为智能海缸的配搭或者说耗材,包括了海水、活性炭、过滤棉等众多SKU,用户往往会连同海缸一起搭配购买,或者持续复购。

在这众多产品矩阵布局的背后,海享说已经构建起了在水族宠物上的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和供应链,在深圳大鹏建立了繁育中心,在广州和佛山建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海享说的产品从2021年9月起正式上市销售,近一年时间,已实现数千万元的销售额。

在获客和运营上,海享说有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在线上的电商板块,海享说在站内,通过天猫、京东平台上的投放工具,去精准的匹配到想要获取到的用户的标签,来进行投放获客;在站外,海享说会通过一些主流的内容媒体平台去做信息流广告,通过品牌和产品的传播来进行获客。在线下,海享说以官方体验店,快闪店和萌宠合作店三种自营店模式逐步拓展,未来也会开放加盟。

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00亿元左右,随着消费人群的扩张,市场规模不断增加。而具体细分到水族宠物赛道来说,行业存在着费用高、维护难、占用面积大等痛点。

目前,海水行业的经营者多以组装定制缸(多设备组装的大型缸)代理各品牌海水设备和耗材为主要销售,而市面上的桌面型水族箱,主要为淡水观赏鱼的饲养而设计,功能过于简单且无智能化设计。在淡水的智能鱼缸上,存在着画法几何、森森等玩家,海享说布局的是海水的智能鱼缸,并无直接的竞品。海享说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拥有完善的生产流水线和品控中心,专业的海水设备软硬件研发团队和成熟的生物繁育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