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据报道,近日,中科国生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君盛投资和钟鼎资本跟投,融资交易于今年8月初完成,探究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管线产品5-羟甲基糠醛(HMF)、2,5-呋喃二甲酸(FDCA)、2,5-四氢呋喃二甲醇(THFDM)产能放大及下游衍生物的持续开发。

中科国生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致力于构建生物基材料产业链的的生物基材料与研发公司。其创始团队均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质催化转化和呋喃类材料设计、开发领域拥有近20年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经验,目前也已健全了从生物质到衍生物再到聚合物的研发团队建设,保证了公司产品研发的前沿性和终端产品的可落地性。

据中科国生CEO张宇博士介绍,目前,公司已将推动双赛道“两轮驱动”前行的发展模式作为公司重要战略方向。一方面,公司已攻克了HMF成本和原料来源的问题,原创的连续化生产方式大大降低了其生产成本并可有效提高其生产效率,已完成了多维度降本措施的验证;同时,已储备了20余种具有的高附加值单体,并同步推进各单体在市场终端应用的验证,PEF、生物基表活以及生物基芳纶等已取得了功能性提升的有效数据支撑,后续会继续推进在细分领域应用的验证,让产品快速投放市场得以普遍应用。中科国生还与AI药物研发独角兽公司晶泰科技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新生泰材料,聚焦于利用AI技术加速衍生物反向设计,提升下游衍生物的开发效率。

另一方面,公司在可降解新材料的设计、研发与产业化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公司另外一个重磅管线,新型可降解塑料PEOX已完成150L中试,并取得了市场终端验证,PEOX在性能指标上可对标PGA;规模化生产后,终端产品价格将在1万元/吨左右,而基于产品的特殊性能及政策加持下,多个行业龙头企业正与公司磋商签订包销协议,将PEOX应用在农业地膜、塑料袋、吸管、餐盒等一次性包装领域。

产业链布局方面,公司目前已完成基于市场需求导向的生产线规划工作,继今年5月份完成国内首个吨级FDCA订单交付后,又陆续交付了多个FDCA吨级订单,其他核心单体HMF、THFDM等已形成规模化的稳定销售供应。据张宇博士介绍,公司的丽水中试基地一直处于满产状态,公司已于今年7月30日在江苏泰兴完成了千吨级产线的奠基仪式,预计2023年投产。

君联资本投资代表:在双碳、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石油基化工材料会逐渐被来自可持续资源的生产方式–生物基材料逐步取代。HMF是重要的生物基平台化合物,下游衍生物潜力非常大,中科国生领先全球开创了HMF的连续化生产工艺,实现了HMF的规模化、低成本生产,打通了从上游核心单体到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条,并创新性的将人工智能和高通量机器合成技术引入到下游衍生产品开发中。中科国生的核心团队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生物质催化转化等领域拥有近20年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经验,并表现出了在持续研发、生产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很强的能力。君联资本长期关注双碳、可持续发展领域,我们希望与中科国生一起推动生物基材料领域的技术变革。

君盛投资董事总经理宋宇:君盛投资作为中科国生天使轮投资人,见证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仅仅半年时间,企业完成了几条重要的中试线的建设和投产,体现了团队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化落地能力。行业内首个吨级订单的交付以及更多的下游客户的订单,也反映了市场的积极预期。我们也看到,这是一个具有快速进化能力的团队。在企业快速发展期,创始团队对可能遇到的风险保持着清醒的认知,不断加强研发体系建设以构筑护城河,快速调整管理架构以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因此,君盛投资十分愿意在本轮追加投资,继续深度陪伴企业发展。

钟鼎资本合伙人顾蔚荧:钟鼎持续关注环保碳中和趋势和机会,我们相信在创新技术和政策的推动下,生物基将加速取代石油基产品。HMF及其衍生品是其中最具发展前景的品类之一,面对全球数千亿美元的潜在市场,下游需求明确且供不应求。而中科国生不仅掌握此项高门槛技术,且结合了科研和产业的丰富经验,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商业化和平台化的众多可能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