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晋江国际鞋纺城盛大开业暨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隆重开幕

晋江国际鞋纺城盛大开业暨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隆重开幕

航母起航仪式

10月31日上午,晋江国际鞋纺城开业暨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开幕仪式在晋江国际鞋纺城隆重召开。

晋江国际鞋纺城筹建五年,作为福建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成为继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吸引世界目光的又一盛事。晋江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陈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鞋纺城项目办主任庄垂生、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叶香菊、福建晋江国际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乙峰、鞋纺城公司总经理李宵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同时还有来自45个省、市的鞋业商协会代表和采购商们共同见证了这个亚太地区最大的鞋纺专业市场精彩亮相的时刻。

此次,发布会上,同步举行了中国皮革协会与鞋纺城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授予国际鞋纺城中国商业地产类“物业管理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鞋纺城项目招商率高达99%,商铺开业率达到90%以上。说明整个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中国皮革协会在国内外市场上拥有绝对优势的资源、平台,今后双方强强联合必定能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叶香菊说道。

现场人潮涌动

“多个国家地区的制鞋商协会给我们发来贺电,此次开业在国际制鞋市场上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晋江国际鞋纺城招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永成介绍,晋江国际鞋纺城作为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生产性服务贸易重点基地和鞋纺产销链集成服务平台,正在逐步打造国际影响力,除了要带动商户走向国际市场,同时要把国外的采购商引进来,促进双方的交流贸易合作。

据了解,此次开幕式上同步启动的第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材采购节由晋江市商务局、陈埭镇人民政府主办,陈埭鞋材行业协会、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时间为10月31日—11月30日,为期一个月。鞋纺城近千家入驻企业作为本次采购节活动的主角,将为来自广东、山东、四川、河南、浙江等国内多个省份的制鞋产区以及“一路一带”沿线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采购商提供皮革、纺织、五金等多种鞋纺原辅材料。

采购节期间,主办单位将举办陈埭镇鞋材商会换届大会、“惠”聚鞋纺-鞋纺城商户优惠促销活动、“礼”上鞋纺-鞋纺城开业万份礼品大派送活动、“券”顾鞋纺-鞋纺城采购商来访奖励活动、鞋纺城开业人气王评选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和商务交流对接活动。为远道而来的采购商们送上“真金白银”的实打实优惠,不但要全方位展示各个商户的风采,还要促成采购商与商户们第一次愉快的亲密接触。

爱拼敢创晋商精神

鞋纺航母源远流长

“涨海声中万国商”,泉州在唐宋年间作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拥有连通世界经济的雄厚基础;新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晋江模式”模式悄然酝酿,并最终成就体育用品先河的“晋江频道”。

晋江人依靠东南沿海的地理优势,制造业的火苗逐渐被点燃。制作门槛低、需求量巨大的旅游鞋成为晋江人瞄准的目标。“以市场调节为主,以外向型经济为主,以股份合作制为主,多种经济成份共同发展”。晋江产生的新经济模式得到官方认可。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晋江制鞋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更新速度不断加强,产品档次得到较快提高,晋江制鞋业已经逐渐达到规模化、规范化、集团化、科技化的发展水平。诞生了以安踏、特步为代表的一批知名运动品牌。晋江被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所等4家机构联合命名为“中国鞋都”。制鞋业的发展,同时带动了相关配套工业的发展。晋江鞋业在陈埭镇形成了长达数公里的“鞋材一条街”,逐渐成为吸引世界鞋业制造商前来贸易的重要市场,同时也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鞋材市场之一,与广东东莞、浙江温州并称为中国三大制鞋业原辅料市场。

即将进入21世纪第3个十年之际,晋江已经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它不仅是福建省第一经济强县,同时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起点之一。为了放大晋江制鞋产业的核心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晋江原有的产业先发优势和产业链齐全的优势,通过政府主导规划建设现代化的国际大市场——晋江国际鞋纺城。

三大核心驱动要素

鞋纺航母出海试水

晋江国际鞋纺城项目位于中国鞋都晋江市陈埭镇,地处泉州湾南岸,毗邻泉州、晋江和石狮等中心市区,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控制规划总面积7900亩,其中专业市场占地2200亩,分三期建设,预计总投资80亿元。

基于此,在三大核心驱动力的推动下,晋江国际鞋纺城这艘鞋纺航空母舰正缓缓下水,走向更广阔的海洋市场。

一、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鞋纺城的模式决定了其“统一建设、分体经营、专业运作”的管理思路,由政府成立项目指挥部统一规划建设,牵头制定入驻优惠条件,让利于商户,控制投资炒作,促进一期快速融市。坚持“分期推进、自求平衡、滚动发展”的投资理念,成立国有全资公司,负责市场的招商、融资、管理、运营和三期市场的开发。坚持“企业化、专业化、精细化”的运营模式,创新采用人才租赁方式,引进义乌国际商贸城专业运营团队,聘请一级资质物业管理公司,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打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二、设计超前、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在全国首创立体行车交通网,汽车坡道直通市场二、三层,可实现铺铺通车,降低商铺的不均衡性。采用分层经营业态,围绕晋江鞋类原辅料的核心优势品类,一层、二层、三、四层(复合连体铺面)和五层分别经营皮革类产品、鞋用辅料、鞋用网布、面料和市场综合配套等。引入生态圈概念,配齐配全餐饮、便利店、快递、休闲配套等消费性服务,并将在商业中轴区提供工商、税务、质检、报关、物流配送、财会与法律、管理咨询等一站式生产性服务。

三、政策优惠、租售结合、指向性招商。制定推出精确有效的优惠政策,向商户让利合计达1.15亿元,拉涨商户意向。根据周边行情、商户需求和管理模式,按照略低于周边均价标准制定租售比例(60%:40%,实际为66:34)和租售价格(销售均价9500元/平方米,一楼16000、二楼4800、三楼9500;35元/平方,一楼60,二楼20,三楼35,写字楼20),提高市场管理把控力。招商区分本、外地商户。本地方面,以经营大户带动市场整体招商。外地方面,组建招商小组赴广东、浙江、江西、河北和莆田等鞋业集中区域和关联度较高区域,定向引进外地优质商户。

晋江国际鞋纺城打造了五个中心,完善了鞋纺交易的七大功能,构建了一个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的鞋材采购中心和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平台。晋江国际鞋纺城放大晋江在鞋纺产业链上的原材料开发贸易、设计研发、品牌等环节的核心优势,打造信息、人才的聚集洼地。以优势的不可替代性、背靠市场的便利性留着企业;以更低的生产成本、更高的效率、更便捷的线上线下融合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项目招商率高达99%

鞋纺航母战斗群集结

除了政府主导、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优势之外,“中国鞋都”的雄厚积淀也引来了全国制鞋行业从业者的青睐。

晋江鞋纺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永成介绍,鞋纺城开盘当天就实现了高达5亿的签约金额,项目招商率高达99%。

据了解,2015年12月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商铺认筹活动举办,当天有超过600家商户到访,完成认筹总数40%。2016年4月,来自福建莆田、宁德,浙江温州,广东东莞等地的100多家外地鞋材辅料商户组团实地考察国际鞋纺城,当天有近一半商户当场完成入驻签约,认购商铺近100间。2016年9月,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项目正式开盘,首日即吸引近200名省内外鞋纺商户签约购买,签约额高达5亿元。2016年12月一期市场正式交铺、装修,交铺率超90%。2017年4月试营业期间,商户进场装修率达98%,正式营业的店铺达到60%。

而从参加此次采购节的商户数量来看,鞋纺城共有近千家入驻企业参加,将为前来鞋纺城采购的客商提供包括皮革、纺织、辅料等各式物美价廉的鞋纺原辅材料及最新研发产品。从邀请的采购商情况来看,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江西、河南、四川等多个国内省份制鞋产区的企业纷纷前来应约,更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越南等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采购商将组团参加此次采购节活动。

砥砺前行再造奇迹

鞋纺航母弯道超车

根据项目规划,鞋纺城还将在一期的基础上,商业配套中轴、商务酒店。此外,鞋纺城二期已经在规划设计中,商业配套中轴预计明年年初启动建设。项目二期占地427亩,规划建设为中国(晋江)体育产业国际生态园,构建以体育用品展贸交易为核心,聚合新品发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研发设计以及办公、商业休闲和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综合体,并与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形成良好的互动,打造成一个配套齐全、功能先进的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区。

预计,至2018年,晋江国际鞋纺城将吸引1400家商户入驻,可以实现年交易额400亿元,每年创税12亿元,到2020年项目二期建成后成为亚太地区最大鞋纺专业市场,吸引3000家商户入驻,实现年交易额1000亿元,容纳就业人口15万人,每年创税12亿元。

作为亚太地区第一个最大的鞋纺交易平台,晋江国际鞋纺城——这艘总规划面积7900亩的鞋纺航母正式起航,今天将成为记录晋江乃至中国鞋纺行业发展的重要时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