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将于10月12日在绍兴西施大剧院举行

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将于10月12日在绍兴西施大剧院举行

[绍兴] 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
演出时间:2018-10-12至2018-10-12
演出场馆:西施大剧院

 
 
 
《风尘三侠》改编自唐人传奇《虬髯客传》,讲述了李靖、红拂女与虬髯客相遇而结为至交,在风云动荡的隋末唐初,如何书写国家与自己历史的故事。
晚唐传奇小说中,豪侠题材的成就较高,《红线传》、《聂隐娘》、《昆仑奴》是其中的突出作品,而《虬髯客传》的成就更是在这些作品之上。
金庸称《虬髯客传》是中国武侠小说的鼻祖,全篇虽没有武侠打斗却侠气纵横,出场人物各个性格鲜明,形象跃然纸上:机智俏丽的红拂女,沉着英俊的李靖,豪迈卓异的虬髯客,“风尘三侠”纵横乱世,演绎一出肝胆侠义的诗篇。
在现代社会如何理解侠义精神?
“侠”,并不是去挑战法律,而是当社会现状威胁到你的生存的时候,你能挺直脊梁,坚持自己的道义,这是侠义。
“风尘三侠”用极大的热情想要建造一个公平的世界,在这个意义上,“侠”代表着一种更大的理想主义,代表着如何建造一个理想的社会。
当隋唐的高意和新世代的荷尔蒙相碰撞,成就了一种古典和后现代相融合的美学风格,在属于隋唐又属于当代的傲娇乐府腔调中,不断挥剑追问:什么是“侠”?什么是“真相”?什么是——“历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