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荣程集团:引领时代 持续发力 整体提升 延续百年绿色荣程梦

荣程集团:引领时代 持续发力 整体提升 延续百年绿色荣程梦


 
 
2018年9月1日至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这是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7年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国家部委、陕西省、西安市相关领导,中国500强企业代表,相关协会领导,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会议。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程集团)副总裁王利力先生代表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出席本次峰会。

 
据公布榜单数据显示,2017年,荣程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255位,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13位。这是荣程集团连续15年入围中国500强榜单,连续14年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榜单。
荣程集团总部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目前已形成钢铁冶金、科技金融、文化、健康四大板块,安置就业近万人。截止2018年6月底,集团累计缴纳税金近9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近220亿元,其中直接社会公益事业投入5.8亿元。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荣程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社会各界友人的信任支持!得益于团队的拼搏进取!她携全体荣程人感恩社会各界的关注、信任、支持!荣程人将不辱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化,荣程集团发展步伐愈加稳健。从创业至今历经近30年,从2人小家庭到近万人的荣程大家庭,从万元户时代走到百亿资产的现代化集团,从个体户时期发展到跨界跨业相关多元发展迈向国际化的集团,实现了从金属到金融,从单一到多元,从制造到智能制造,从“一业多地”到“多业并举”的布局一体两翼的格局,实现了钢铁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有机结合,实现了产业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荣程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产业政策及区域发展规划为基础,围绕“四生”、结合“四创”、利用“四化”、通过“四资”、融入“五共”,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开启荣程国际化发展新征程,争当时代的领跑者。钢铁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一脉相承的积累,一路走来的坚守。诚信守约,锻造精品,以钢铁般的意志,为社会和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强健钢铁主业根基,坚持绿色持久发展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环保是人类的生命线,成本与质量是企业在市场中的生命线,安全是个人的生命线,这是荣程必保的三条生命线。多年来,荣程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这是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对每个家庭每个个体的庄严承诺。
2018年,荣程集团顺应时代主流,继续强健钢铁主业根基,坚持绿色持久发展,实现“精优特强”升级;推进生态绿色工厂建设,加快打造与城市和谐共生的钢铁制造业。
钢铁生产工艺装备总体先进,高速线材、合金钢棒材生产线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形成管(坯)、带(钢)、线(材)、棒(材)四大类产品系列,涵盖普钢、优特钢等近二百个规格品种。
钢铁板块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重要部署,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控总量、树形象、提质量,与东北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国金属学会院士工作站等“大院大所”合作,加快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目前,优(级)钢特(级)钢比重达到50%,其中30%的产品拥有京津冀地区市场定价权。产品成功打入北京现代、韩国起亚、徐工、临工等汽车及装备制造和高铁、海洋石油、军工等领域。多项产品被评为“天津市名牌产品”。2016年被中央军委纳入军需供应商名单,被列为生产型一级企业。
荣程集团累计投资近35亿元配套了节能环保设施,2009年建成的能源管理中心,是国家工信部确定的全国首批21家冶金企业能源中心示范项目之一。积极推进全工序节能减排,各项污染物排放均低于国家限值标准。
2017年,荣程集团加快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步伐,智能制造系统(iMES)、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手机岗位化、移动办公等项目如期完成,通过专家验收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正在扎实推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构建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系统,实现物流、资金流、工作流和信息流四流同步,大幅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整体效益,实现从制造到智造升级,助力中国制造2025。

 
金控突出产融结合 打造互联网+集群
科技金融板块快速推进“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坚持以标准化、平台化、产业链条一体化为基础,有序化运营、转型升级、实现新业态发展。坚持以合规经营、防风控险、资源整合、增收增赢为己任,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第三方支付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商业保理、融资租赁、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多层面的发展模式,开启了科技金融板块的新征程。
做强创新金融,反哺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制造业,推进金融业务、产品、客户、工具、牌照的整合,构建互联网金融旗舰集团,做大平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互补互助,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相融合,金融互联网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打造产业链管理。
融和互联以打造荣程集团“互联网+示范”为核心,携手冶金规划院和金蝶公司,积极推动两化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申报并获得国家级冶金科技二等奖。融宝支付2017年交易量突破4000亿元,进入全国支付前20强。

 
古今中外产融联动,搭建文化产业平台 
文化板块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以“古今结合、产融互动、东西方融合”为发展方向,建平台、聚圈层、塑品牌,打造“文、体、娱、影、音、像、修、养、学”综合体,整合资源,联动发展。
2013年12月26日建设落成的“时代记忆纪念馆”,其作为中国时代梦想的呈现者,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目前已成为天津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荣获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颁发的“年度最佳文化旅游创新贡献奖”,通过了国家级AAA级景区评定,为下一步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2017年12月26日,全国首个56民族非遗家园研究推广中心落成,构建文化保护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引领文化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时代电商产品创新升级,推出创新产品“非遗地图”,平台入驻录入省级非遗项目9000多项,注册会员超过4万余人,汇聚各地非遗传承人、时代匠人,共同为非遗助力。“一带一路 ”开启文化新征程,相继出色完成“中国·时代记忆非遗英国行”和“中国·时代记忆非遗斯里兰卡行”,成功举办了时代记忆论坛,搭建了中国非遗文化和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平台,架起了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舞台的桥梁。荣程体育文体联动,开拓创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成年队、青年队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借助CBA,将非遗文化、健康文化注入赛场,共建文明赛场,促进了品牌推广。扶持非遗戏曲的传承和发展,越剧“南花北移”,荣程小百花大型交响越剧《红楼梦》《梁祝情诗》获得天津市惠民演出资质。
2017年,以时代记忆品牌为代表的荣程文化板块,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顺利开启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化征程,搭建了中国非遗文化和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平台,打造“中国品牌、世界字号”。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梦助力健康中国
荣程集团健康板块稳健推进,结合身心灵的需求,聚焦“生命、生活、生态、生产”。倡导“天人合一、身心合一”理念,涉足健康食品、中医诊疗、中药材产业化、精舍、康养中心、传统文化教育等层面,逐步形成“F2C+圈层社交+产业基金”的大健康运营模式。
现已形成以“祥青堂国际”为核心品牌,以国内“五大基地”和俄罗斯、加拿大等国际健康绿色资源为支撑,以“祥青堂”中药种植、深加工、中医治疗为基础,以“放心购”电商为平台的健康板块完善发展体系。逐步建立“北纬45”、“祥青堂”、“西双酒寨”、“放心购”、“妈妈屋”等品牌,健康文化、健康食品和健康品牌不断推广。2018年,荣程酒业生产的系列品牌酒分别荣获第十届酒类质量检评委员会金质奖和银质奖。

 
感恩奉献博爱济世,让爱持续流动
荣程集团在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的带领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荣程集团成立荣程普济慈善基金会,并捐助成立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专项基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南开中学教育基金、关心下一代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基金等,对抗震救灾、精准扶贫、青少年助学、贫困地区发展、儿童医疗、师资力量建设、敬老养老、扶持中华非遗及文化艺术传承和发展等方面进行捐助,已累计捐款捐物达5.8亿元。
荣程集团先后获得天津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优秀民营企业”、中华慈善总会 “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同授予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总工会 “全国厂务公开先进企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荣程集团全体职工在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的领导下,以责任心,感恩心,进取心,尊敬心,包容心为标准,坚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坚持用“家”的文化,“水”的理念来管理团队,坚持用“长征精神走人生,工匠精神打磨人生,冠军精神塑造人生”来鼓舞团队,继承和发扬荣程人创业的优良传统。钢铁硬实力、文化软实力,一脉相承的积累,一路走来的坚守。诚信守约,锻造精品,以钢铁般的意志,为社会和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走进新时代的荣程,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荣程集团以实业基因为依托,产融互动为战略,资源整合为核心,互联互通为宗旨,持续创新客户价值,以荣程之为、荣程之进,展现荣程新风貌,努力成为新时代转型创新、融合发展的领军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