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长安信托兑付 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

长安信托兑付 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

作为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课题牵头人,长安信托将积极汇总研讨会的各项指导建议和交流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课题。资管新规要求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定期披露产品净值。从本质上说,金融机构是经营风险和对风险进行定价,长安信托兑付风险管理能力是长安信托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净值化管理是资管产品的管理运作方式之一,按照运作方式的不同,资管产品可以分为净值型产品、预期收益型产品和其他收益型产品。净值型资管产品就是指在存续期内对产品进行净值化管理,并定期或不定期披露净值的产品。长安信托兑付 长安信托为《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牵头单位。
一是对非标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存在难度。资管新规要求资管产品实行净值化管理,定期披露产品净值,这是打破刚性兑付的关键举措。
目前,在我国的资管市场中,银行、信托、基金、券商等是资管产品的主要提供者,预期收益型产品和净值型产品呈现各分天下的格局。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及信托公司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预期收益型产品为主。但从绝对规模来看,银行、长安信托等信托公司的预期收益型产品要占据更大份额。
为了更好地推进信托业协会重点课题《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的开展,课题牵头人长安信托邀请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行业指导专家外贸信托总经理伊力扎提、中债估值中心估值专家以及华能信托、四川信托等课题参与单位在北京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此外,从本质上说,金融机构是经营风险和对风险进行定价,风险管理能力是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在打破刚性兑付的环境下,信托公司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管理能力,更加充分地尽职履责,以受益人利益最大化为根本出发点,审慎管理和运用信托财产,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其中重点关注了刚性兑付、产品分级、多层嵌套、智能投顾、关联交易等资管行业焦点问题,最后提出了产品报告、监管机制、过渡期安排等保障机制。
由中信信托联合多家信托公司、评级机构、律师事务所完成的《非标信托产品估值体系》报告,入选2018年度中国信托业协会十大重点研究课题。同时入选的还有由长安信托负责的《信托产品净值化管理的研究》。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足以显示信托行业对于这项工作的重视。
为了给课题提供更多支持,课题组成员四川信托、华能信托、长安信托以及外贸信托分别就各自公司净值化管理的推进情况、未来计划等进行了分享。此外,长安信托还专门邀请了中债估值中心债券估值部的负责人李妍对中债估值体系、估值方法以及中债估值中心在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长安信托兑付、信贷资产受益权等非标资产估值方面的实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下一步,作为课题牵头人,长安信托将积极汇总研讨会的各项指导建议和交流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力争高质量地完成课题,提升长安信托兑付风险管理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