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债行的缘起与现状,阿裡债行与债企共创未来

债行的缘起与现状,阿裡债行与债企共创未来

债行是解决各种债务问题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债行理论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肯尼斯·约瑟夫·阿罗于1968年提出,他认为,运用逻辑学来将债务链或债务网化繁为简,从而为其中某一环或某一个债务人减轻或消除债务的方式,是经济活动中不可或缺的行为。从市场经济走入空间经济时代,经济流动会加速运行,而经济最快的增长模式就是债权债务体系的呈现和增长。

世界上第一家债行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非盈利公共管理学教授安东尼·格林加德1997年为应对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亚洲金融危机产生的世界范围内的债务危机而开设的。进入21世纪,债行在美国取得巨大成功,先进的解债理念逐渐传入欧洲,欧洲国家也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债行体系,并且由英国、德国牵头,于2006年成立欧洲债权债务联盟。

在中国,债行体系的业务开展十分缓慢,政府更重视的是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预算,债行这个年轻但必要的经济模式并不受到人们的关注。直至2011年以后,由于房地产行业遭遇瓶颈,银行业贷款迅速收紧。全国债务总量突然增大,刚性的需求使得债行在中国有了产生的条件,2014年后,全国各地开始有债行陆续开业。

中国的债行行业经过三到五年的沉淀,逐步缩小了与西方发达国家债行体系的差距。一方面,国家新型债行模式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另一方面,对于倾向于单打独斗的中小型债行逐渐失去市场,取而代之的是类似阿裡债行这样更专业更高效更规范的债事企业。

阿裡债行作为一家早在2017年成立的专业债事企业,本着“为民解难,为国分忧,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始终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经济工作政策并结合当下的经济形式,通过“消费化债”、“数字化债”等多套解决债务的方法,来帮助身陷债务困局的企业或债务人走出困境。

阿裡债行牵头成立全球债务债权研究院,聘请债事行业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债事理论研究,指导市场专业化、规范化运作,促进债事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阿裡债行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上海交大债管家培训管理学院”以培养合规、合法、专业化的债事服务从业人员,为债事行业输出高专业、高素质的服务人才。

进入2020年以来,随着全球负债时代的来临,以及当前国际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面临“债务危机”的企业数量逐渐攀升,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中小企业破产率数据。中小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最为活跃的“细胞”,对提升国民经济活力意义重大。毫不客气的说,稳住了中小企业,也就稳住了中国经济的基本盘。在这一背景下债行这个年轻但必要的经济模式必然成为时代关注的焦点。

灾难带不来永久的黑暗,光明已然来到。在这段探索向前的道路上,阿裡债行将会一直秉承“有利于行业,有利于社会”的企业价值理念与企业与国家,与所有债务人一起共创重生,共赢辉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