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深耕企业创投对接服务 投融界与中小企业一起逐浪前行

深耕企业创投对接服务 投融界与中小企业一起逐浪前行

2021年上半年,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以及限制措施的解除,全球经济明显复苏,加之国家各部门积极出台大量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鼓励“双创”等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也给创投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投融界研究院统计,2021年上半年,创投市场公开披露融资事件2227起,其中一季度融资1114起,二季度融资1113起。融资总额超过4507.68亿元,环比增长6.01%,其中一季度融资2627.27亿元,二季度融资1880.41亿元。从融资轮次角度看,战略投资在融资数量和融资金额上占比最多,上半年获得战略投资的融资事件已公开的有536起,融资金额867.80亿元。

而在行业分布上,大健康产业保持了其一贯的优势,在融资事件数量和融资金额上双榜登顶。已公开的信息显示,上半年成功融资429起,融资金额918.55亿元。好孕帮、薄荷健康、叮当快药等大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都在上半年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电子商务行业跻身二强,获得融资600.92亿元,企业服务行业排名第三,获得融资477.98亿元。

另外从地区上看,投融界研究院发现,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突出。这些地区在融资数量上更具优势,上半年超过85%的融资事件都发生在这些地区。这也说明,经济较为发达地区的创投市场更加活跃,优质项目也更容易受到资本的关注。

综上所述,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建议,属于大健康、电子商务、企业服务行业的创业者要及时把握住市场机会,而准备创业的创业者们最好将地点放在一二线城市,更有助于获取创业项目发展资源。另外,如果急需获得融资,也可以选择与第三方企业服务平台合作,更好的触及创投机构及创业资源。

例如,投融界就是较早进入企业服务行业的平台之一,已深耕企业创投对接服务十一年,能够为处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稳定期等各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创投视界在内的企业一体化成长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投融界以与33万+创投机构达成合作,为410万+的企业用户提供服务,项目遍布34个省级行政区,覆盖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等85个细分领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扩大内需,不断释放国内市场潜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投市场也会迎来暖阳。上半年的融资舞台已收官,下半年“好戏”即将上演,投融界会坚持优质服务,成为创业者们的创业加速器,与中小企业一起逐浪前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